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天摇号分配3167套公租房 如资格核查通过约两周后可办理入住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柳峥 沙楠 2018-08-10 18:56:55
[摘要]今天(8月10日),西安12个小区的3000多套公租房房源通过电脑摇号进行分配。

  今天(8月10日),西安12个小区的3000多套公租房房源通过电脑摇号进行分配。分配结果出来后,如果申请人资格核查通过,就可以顺利签订租房合同,办理入住。

  坐着看大屏幕,站着盯大屏幕,今天上午在西安2018年第三次公租房分配现场,分配对象时刻关注着现场的摇号情况。据了解,这次共有12个小区的3167套房源,1303户家庭参与这次摇号分配。现场分配采取电脑程序随机摇号、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具体房号的方式来进行。由于各小区的房源数和申请人数情况各有不同,因此并非所有申请人都能摇中。对于渭水新居、西凹里等报名人数多于房源数的小区,部分分配对象会轮空。而有幸被摇中的人则是难掩兴奋。

  西凹里公租房申请人李先生:“毕业一年多吧,一直在外面租房子。确实消费也挺高的,工资大部分都交了房费了,一个月也落不下多少钱了。现在刚好有这个项目就申请了,没想到一次就摇中,现在心情挺激动。”

  据了解,今天摇号结果可通过两种途径获取。首先,可在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上查询,其次还能通过社区了解。

  西安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租赁型保障房科杨楠:“这个摇号结果完成之后,我们将在大约两周之内的时间,来给大家通知下一步办理入住的手续。在入住之前我们会进行一个资格核查,如果资格核查通过之后,就可以顺利地签订租房合同,拿到钥匙办理入住了。”

  如果在资格核查期间,申请人资格有变动、不符合相关条件,那么此次摇号的房源将作废,房源会回到公租房的轮候库里,在下次摇号时进行分配。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核查 租房合同

上一篇:时而高温时而暴雨 这样的天气我省还将持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