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时而高温时而暴雨 这样的天气我省还将持续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8-10 13:25:48
[摘要]时而高温,时而暴雨,这是最近我省的天气情况。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

  时而高温,时而暴雨,这是最近我省的天气情况。华商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

  陕西省气象台8月10日10时50分发布暴雨及高温持续消息: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到16日,陕北有中雨,部分地方大到暴雨天气过程;关中、陕南多分散性雷阵雨等强对流天气过程,局地有短时暴雨及雷暴大风;关中中东部、安康东部35℃以上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其中10日、12日陕北北部中到大雨,榆林部分、延安北部、关中南部、秦岭山区、陕南南部山区局地有暴雨,降水以对流性为主,强度大。

  气象部门特别提示:

  近期我省多强对流天气,局地易出现雷雨大风、短时暴雨,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特别是陕北、关中南部城市区域、秦岭及大巴山区需加强防范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及中小河流洪水、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提醒公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防暑降温,出行时注意安全。 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时而高温 时而暴雨 持续

上一篇:西安市政检查12个在建工地(组)安全生产 消防降暑配备必须齐全到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