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州区1478名学生参与民办小升初摇号 现场录取555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7-12 07:44:49 编辑:张佳萌 作者:程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7891.jpg

  7月6日早9时,商州区民办小升初电脑派位在商州区第二职业高级中学举行。为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区教育局邀请了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督学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共同参与现场监督,并对派位全程进行了录像,经过数据导入、随机排序和正式派位三个严谨过程,2所民办学校现场摇中520人。这也是商洛地区小升初首次实行摇号升学方式。

  为解决义务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进一步缓解“择校热”,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免试入学的权利,6月20日,商州区教育体育局向社会公布《商州区2018年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商州区民办小升初将实行摇号入学。《方案》规定,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人数时,通过电脑派位(俗称摇号)与面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摇号面谈比例为4:6。

  7月3日报名结束后,商州区3所民办初中网上报名人数为1513人,比原招生计划多出178人。其中商丹高新学校报名人数为775人,比原招生计划多出75人;商州双语初级中学报名人数为703人,比原招生计划多出103人;商州富兴学校报名人数为35人,没有超出原招生计划,因此全部录取,不参加摇号环节。

  商丹高新学校和商州双语初级中学通过电脑随机派位,分别摇出280名和240名学生,加上商州区富兴学校直接录取的35人,现场共计录取555名学生。

相关热词搜索: 商州区 小升初 摇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