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铁腕治污减排 牺牲GDP保障一江清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12 07:08:17 编辑:王玮玮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蟒岭绿道项目是去年商洛规划实施的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已成为广大市民休闲锻炼的又一好去处。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摄

  丹江发源于商洛,商洛六县一区都属于南水北调中线重要水源涵养区。为保这一泓清水永续北上,商洛关闭污染企业,仅工业一项产值年减少约50亿元,去年商洛财政总收入只有45亿元。

  治山治水 保护生态家园

  在丹江流域丹凤竹林关镇,后山有一处名为桃花谷的地方,是当地一家3A级景区,这里住了17户人家。2010年7月23日,桃花谷一处山头上,连续的降雨使得山体垮塌。桃花谷水保科技生态示范园管理办公室主任雷锋涛说,经过6年的重建治理,目前桃花谷累计投入1.6亿元,昔日的穷山沟成了远近闻名的风景区,百姓的新家园。

  商洛市“十二五”期间,累计实施造林绿化180.1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8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了62.3%。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治污减排 GDP 南水北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