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2017春运或成"史上最难抢票年" 抢票攻略在这里

国内 陕西传媒网 2016-12-13 14:08:54
[摘要]与去年不同,今年春运受铁路调图影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时间更为集中,这意味着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并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春节临近,一年一度的抢票大战又将上演。12月15日,2017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启预售。与去年不同,今年春运受铁路调图影响,网站购票预售期缩短为30天,时间更为集中,这意味着2017年春运抢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并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购票高峰你要知道 掌握好时间点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起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2017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节前客流将出现相互叠加的情况。根据铁路部门初步预测,2017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将达29.78亿人次。

  由此推算,2017年春运首日火车票网络、电话渠道将从12月15号开售,而窗口等线下渠道则从12月17号开售,将出现三个购票高峰:2016年12月22-28日、2017年1月3-6日和2017年1月15-16日;还有四个抢票高峰:腊月二十八:2017年1月25日、腊月二十四: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五:2017年1月22日、腊月二十七:2017年1月24日。

  抢票攻略:6条妙招帮你成功购票

  需要在春运期间购买火车票的小伙伴们,怎么抢票最靠谱?除了要熟悉抢票高峰,还要掌握购票要点。购票有六大购票方式:1、拨打电话95105105订票,2、网络www.12306.cn购票,3、手机12306客户端购票,4、火车站窗口购票,5、火车站自动售票机购票,6、火车票代售点。特别提醒的是,通过网络第一次购票的朋友,最好在春运抢票前办理好身份核实,否则无法在线购票。

  同时,6条妙招帮你成功购票:抢票首选网络、手机app这样的线上购票方式;一次抢一张票成功率高;自动刷新锁定座席。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选中“开启自助查询”,系统将在查找到对应座席后自动锁定座席;跳站抢票更容易。可以从目的地前的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拨打其他城市的订票电话。最好使用固定电话,当地电话若占线,可尝试拨打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当地区号+95105105);留意加开的临时列车。铁路部门通常会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多留意官方公告。

  12306的升级 六成人购票无需输验证码

  因网络购票已成为旅客购买火车票最主流的方式,铁路部门的12306官方网站也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过多次调整,目前,为了方便回家的人们购票,今年铁路部门服务最大的亮点则是12306的升级,近六成车票在购买时无需再次输入验证码。

  以往,为抵挡第三方恶意刷票行为,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启用比数字验证码更难的图形验证码。在增加安全性的同时,也难住了网络购票者。大数据显示,用户一次性输入正确率仅为8%。而今年这一现象将有所缓解。

  买不上票该咋办?捡漏机会别错过

  根据以往经验,在开车前乘客还有4次捡漏机会。第一次捡漏机会是火车票起售45分钟后,因为部分抢到票的市民如果没有及时支付,45分钟后这些票源将返回票仓;第二个机会是在开车前15天,有数据显示这个时间是退票高峰期;第三个机会是开车前48小时;第四个机会是开车前24小时。

  另外,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网上购票订单确认后,需在45分钟内支付,过时将取消订单,而单日取消订单3次,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春运 抢票

上一篇:“中关村二小”校园霸凌:各国怎样应对校园暴力 下一篇:合肥现24小时共享书店 押金99元每读完一本奖励1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