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17城镇私营单位年均工资45761元 你达标了吗?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5-16 14:21:33
[摘要]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去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45761元。

  5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去年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均工资45761元。

  2017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企业生产经营环境明显改善,带动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继续稳步增长。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74318元,比上年增长10.0%,增速比上年加快1.1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2%;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5761元,比上年增长6.8%,增速比上年回落1.4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5.0%。

  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等幸福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了相关行业平均工资的较快增长。2017年,城镇非私营单位文化艺术业平均工资增长10.7%,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体育业平均工资增长22.3%,是全国大类行业中平均工资增速最快的行业,已连续三年平均工资增速在22%以上。

  市场人士分析,企业工资增幅提高是平均工资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企业是城镇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私营单位绝大多数为企业,企业工资的变化对城镇单位平均工资变化有着重要影响。企业工资增幅提高是拉动平均工资增长的主要动力。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体育业平均工资增幅较快主要是因为人们健康意识提升,体育锻炼、健康方面消费逐步增加。华商报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2017 城镇私营单位 年均工资

上一篇:临潼男子投资买车放进租赁公司 ​ 三年钱没挣着车也难要回 下一篇:架设虚假钓鱼网站发送诈骗信息 西安一职业电信诈骗团伙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