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抽样检测成品油质量 4加油站被查出不合格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宋洁 2016-12-14 15:46:35
[摘要]记者昨日从我市工商部门获悉,全市流通环节煤炭质量和成品油质量的抽样检测结果日前公布,合格率分别为煤炭98.5%、车用汽油98.84%、车用柴油99.23%。

  记者昨日从我市工商部门获悉,全市流通环节煤炭质量和成品油质量的抽样检测结果日前公布,合格率分别为煤炭98.5%、车用汽油98.84%、车用柴油99.23%。

  据悉,10月下旬,我市工商部门开展了对全市流通环节煤炭质量的抽样检测。11月底完成抽检工作。据统计,累计抽样179个批次,其中灞桥区58个批次,高陵区26个批次,蓝田43个批次,浐灞生态区4个批次,国际港务区15个批次,长安区28个批次,临潼区5个批次。经西安市政府采购招标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抽样中合格176个批次,不合格3个批次,合格率为98.5%。

  同时,市工商局委托陕西省石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二站,对全市部分加油站和成品油经营企业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质量进行了抽样检测。第一批检测结果显示,抽检涉及成品油经营企业和加油站159个,抽检油样390个批次,其中车用汽油259个批次,不合格3个批次,合格率98.84%;车用柴油131个批次,不合格1个批次,合格率99.23%。不合格项目涉及硫含量、研究辛烷值。

  销售不合格煤炭的经营单位:

  浐灞宝宣煤店、蓝田县李闯煤店、蓝田县社侠煤店,目前均已立案查处。

  被监测为销售不合格成品油单位:

  1.西安市浐灞生态区昆仑加油有限责任公司北辰大道加油站

  被检测不合格产品为车用汽油92号,不合格项目:硫含量28.6(规定质量指标不大于10)。

  2.陕西今时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市东元西路加油站

  被检测不合格产品为车用汽油95号,不合格项目:研究辛烷值93.3(规定质量指标不小于95)。

  3.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天鼎有限公司加油站

  被检测不合格产品为车用柴油0号,不合格项目:硫含量732.8(规定质量指标不大于10)。

  4.西安市灞桥区鑫盛成品油有限公司加油站

  被检测不合格产品为车用汽油95号,不合格项目:硫含量17.8(规定质量指标不大于10)。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成品油 抽样检测 车用汽油

上一篇:女子西安玩"一夜情"失身又失财 嫌犯千里外被抓 下一篇:西安市接近启动Ⅰ级响应指标 限行和停课准备已做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