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胡家庙的一块地拍出18.5亿 是否推高区域房价成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15 22:37:5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丹 李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两天,西安胡家庙区域原陕建机厂土地拍卖备受房地产圈关注。在经历网挂系统故障后,昨日下午的现场竞拍中,有消息称该宗地最终以18.5亿元成交。

  每亩单价达1350万元

对于这两天引发持续关注的东二环胡家庙1宗土地拍卖,华商报昨日曾以《西安1宗地竞价超过40次》为题进行过报道。

西安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在12月14日晚间发布的紧急通知显示“由于网挂系统临时出现故障”,该宗地的网上竞拍暂无结果。随后据市国土局网站更新的通知显示,该宗地(编号XC3-4-571)在12月15日下午16时在西安市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交易大厅进行了现场竞拍。

据参与昨日现场竞拍的开发商透露,昨日下午的现场竞拍如期举行,十多家一线开发商到场参与。现场电子屏幕的信息显示,最终该宗地的“最新报价”停留在18.5亿元,相比6.9亿元的起始价,该宗地的溢价率已经达到了168.11%。

前述开发商介绍,融创中国是18.5亿元的出价者,该宗地已经被其拍下。不过华商报记者昨查询西安市国土资源交易系统发现,截止晚上8点20分发稿时,系统中尚未更新这宗地的最终成交情况。

如果按照18.5亿元的总价来计算的话,则这宗137亩土地的单价超过了1350万元。

克而瑞西安机构总经理朱郁表示,1350万元的单价在西安土地拍卖纪录中并非最高。按总价来算的话,2013年木塔寨一宗综合体土地地价超过20亿元;单价方面,2014年悦荟地产在解放路、今年10月通盛地产在东大街拿地,单亩地价都超过了2000万元,“只不过前几宗地多是商业用地或综合性用地,而这次胡家庙的地块是住宅用地,所以惹人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胡家庙 拍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