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窗户坠落事件频发 西安有业主家"4个窗户有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17 06:54:11 编辑:雷晓娟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11yq17p.jpg

  昨日,免费体检窗户活动报名开始,近百读者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爆料自家窗户那些事,最终20户名单将由专业技术人员统一审核后再公布。今日,由华商报联合陕西速品美窗联盟智能技术服务公司提供的窗户免费体检活动将继续征集报名。

  华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昨日的“投诉”主要分4类:一是窗户生涩难拉,甚至快要掉下去,此类投诉占52%;二是窗户玻璃、窗扇、窗框出现裂缝,此类投诉占25%;三是高层使用外开窗,据说小区已发生过窗户坠落,此类投诉占7%;四是窗户使用10年以上,虽没明显问题,但心有余悸,此类投诉占16%。

  投诉一:

  窗户生涩难拉甚至快要掉下去

  昨日,科技路一小区业主王先生说:“我家4扇窗户都出现问题,主、次卧,书房是平开内倒窗,现在都处于打不开或关不上状态。阳台是上下窗,上窗是推拉式窗户,现在纱窗一推拉就掉了,而且纱窗在窗户最外侧,非常危险。”

  王先生2006年入住该小区。3年前,家中窗户相继出现问题。“主、次卧的窗户的把手上下扳动时非常僵硬;而书房的窗户则在一次大扫除关闭后,再也没有打开过。”王先生说。

  昨日,陕西速品美窗联盟智能技术服务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樊永卸下王先生家问题窗户的把手后,找到了原因:一段小指关节长的黑色塑料制成的卡簧壳断裂,镶嵌在里面的弹簧卡不住或卡死,导致窗户出现上述问题。

  随后,樊永用手敲了敲王先生家的窗户,发出闷闷的声音。他说:“闷声说明材质不错,若声音脆亮,则材质欠佳。”

  至于王先生家纱窗一推就掉的问题,樊永指着纱窗右侧顶端一个凸起的部位说:“固定纱窗的塑料插件坏了。这种插件只安装在纱窗在最外侧的窗户上,若不及时更换,纱窗无法正常使用。”

  樊永指着阳台窗框左上角安装的一个塑料片状装置说:“这是防风块,也叫防脱落装置,但安装不规范。只有上下都安装,且在两扇窗户中间,才能固定住窗扇,使其不会从轨道脱落。”他说,“安装在侧面,另一扇窗户不受约束,只安上面无法起到固定作用。”

  沣镐东路一小区业主赵先生昨日打进热线说:“我家是17层,推拉式窗户,窗扇和窗框的搭接太浅,拉不动。”

  赵先生称,约半个月前,他家主卧落地窗的上层推拉窗开始出现生涩、拉不动的情况。“住小区10年了,这半个月我都不敢碰主卧的窗户。看了华商报报道后,我发现窗扇和窗框的搭接处太浅,有明显缝隙,站在窗户底下,感觉有风吹进来。”他说。

  樊永说:“推拉窗出现生涩难拉,大部分是滑轮问题。长期使用的滑轮,螺丝可能出现松动,造成滑轮滑动困难,窗户就推不动了。”但拧紧滑轮的螺丝需要卸下窗户,所以必须由专业技术人员操作。

  “窗户是损耗物,平时常滴些油,食用油即可,都能起润滑保护作用。”樊永说。

  投诉二:

  中空双层玻璃中间有雾气 窗扇、窗框上出现裂缝

  长安区郭杜北街一小区业主姜女士说:“我家窗户是中空双层玻璃,从入住后,就发现两层玻璃中间总有雾气。有时外面阳光特别明亮,但玻璃上仍是一片雾气蒙蒙。女儿说,我家窗外的天空总有雾。”未央区玄武路一小区业主张先生说:“我们是老旧小区,入住已有16年。大概3年前,我家一扇塑钢窗的窗框裂了,不知怎么取下来。看了报道后,非常担心发生意外。”

  投诉三:

  高层使用外开窗让人害怕

  西市北路一小区业主孙女士说:“我们小区有两栋楼、2000多户业主家的窗户都是外开窗。我住18层,每天开窗时都要慢慢开,生怕一使劲儿,把人砸了。”

  在现场的樊永说:“从窗户的安全性来看,内开窗最好,其次是推拉窗,外开窗的安全性最低。但外开窗若使用高标准的材料和五金件也不容易发生意外,比如,固定窗框的角码必须使用实心铝合金的,否则非常容易出现角码断裂窗户坠落的情况。”

  樊永称,之前曾在该小区部分业主家进行过窗户维修和更换。“该小区窗户的角码是塑料制成,一旦断裂,非常容易引发意外。”

  投诉四:

  窗户使用10年以上 担心有安全隐患

  家住翠华路一小区的李女士说:“我们已入住小区20年了,阳台有5个窗户,都是塑钢的推拉式窗户。虽然目前使用没有问题,但总感觉时间太久,开窗都小心翼翼。希望有专业人士来检查一下。”

  家住大庆路一小区的业主范先生说:“我们已入住小区12年了,住在25层,家中窗户都是塑钢推拉式窗户,因为使用时间长,所以担心有安全隐患。”

  家住劳动南路一小区的业主王女士说:“我们住进小区10年了,住19层,总感觉高层的窗户很危险,希望有人帮我们检查一下。”

  华商记者 付启梦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我家 投诉 窗户玻璃 窗扇 推拉式 小区业主 推拉窗 插件 窗框 角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