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入室盗窃被发现 为拒捕用辣椒水喷射民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6-12-17 16:06:21
[摘要]2016年5月20日凌晨2时许,汪某某伙同李某(身份未落实,在逃)在新城区黄河新城小区实施盗窃。华商记者张成龙。

  2016年5月20日凌晨2时许,汪某某伙同李某(身份未落实,在逃)在新城区黄河新城小区实施盗窃。两人首先来到一户人家,汪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开锁工具将防盗门打开,李某入室进行盗窃。但两人的盗窃行为被该户业主谢某某发现,随后谢某某躲到一边监视两人并报警。

  盗窃得手后,汪某某又伙同李某来到另一栋楼实施盗窃,汪某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开锁工具将防盗门锁打开并望风,李光某进入室内将偷走一部白色三星手机(经鉴定价值为人民币730元)和一部白色苹果IPAD(经鉴定价值为人民币650元)盗走。随后,二人又另一家采取同样的方法,将屋内的310元人民币一条价值90元的皮带盗走。

  作案后,当两人下楼时被出警的民警发现,汪某某为抗拒抓捕用事先准备的辣椒水喷向民警,被民警躲开后将其制服,并从其身上查获辣椒水一小桶、塑料片等作案工具和全部被盗物品,但李某趁机逃跑。破案后,公安机关追回被盗物品并分别发还被害人。

  近日,新城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被告人汪某某结伙实施盗窃并使用暴力抗拒抓捕,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根据相关法律,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入室 盗窃 辣椒水

上一篇:老人迷路从北山门走到韦曲 民警找两个多小时送回家 下一篇:户籍问题咋解决? 公安未央分局座谈辖区19家单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