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官吉庆冬夜赴热电厂和工地 暗查西安大气污染防治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刘望 2016-12-17 18:46:39
[摘要]昨日( 12月16日 )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先后来到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地铁工地等防污减霾热点地区,暗查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昨日(12月16日)晚,西安市长上官吉庆先后来到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地铁工地等防污减霾热点地区,暗查西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上官吉庆表示,要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为市民留住更多的蓝天白云。

   昨晚9时许,上官吉庆来到西安热电供热有限公司,走进锅炉主控室,详细了解4台锅炉的运行情况,仔细查看锅炉烟气脱硫脱硝等环保数据。看到企业对燃料进行全封闭储存、第三方机构严格按照规定驻厂监控,上官吉庆要求企业管理人员继续认真负责、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燃煤污染防治措施的落实。

   在西安地铁4号线东长安街站工地,该工地按照要求在出现重度污染天气时停止出土,并对工地裸露黄土进行全覆盖,工地干净整洁,上官吉庆希望企业能够一如既往严格标准,扎实做好治污减霾应急响应措施的落实,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

   上官吉庆分别来到长安区温国堡村城棚改项目工地、盛方商混站,认真检查“六个百分百”等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强化联合执法,确保监管无死角、无盲区。

   上官吉庆说,保持空气质量优良既是发展所需,也是民心所向,是最大、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持续用力抓好“压煤、抑尘、减排、禁燃”等各项治理任务,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由“治标”向“治本”转变。

   上官吉庆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在黄标车治理、扬尘污染整治、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等方面重点突破。把握当前、谋划长远,形成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在西安全市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防治污染人人参与、治理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西安市政府秘书长王德安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记者 刘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官吉庆 大气污染 工地 暗查 防治污染

上一篇:讲真,不要再当这种“微信乞丐”了,太丢脸了! 下一篇:公安严打侵犯个人信息 "700元买同事行踪案"抓获3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