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将"入九"西安供气形势或更严峻 天然气公司望节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6-12-18 07:34:59
[摘要]持续雾霾,但气温有所回升,供气紧张情况是否有所缓解呢?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近日西安的用气量确实有所下降,不过即将进入“三九”天,供气形势或更加严峻,天然气公司望市民节约用气。

  持续雾霾,但气温有所回升,供气紧张情况是否有所缓解呢?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近日西安的用气量确实有所下降,不过即将进入“三九”天,供气形势或更加严峻,天然气公司望市民节约用气。

  每年冬天一限气,公交车、出租车在加气站排长队加气的现象显得壮观。西安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说,这两天不太冷,想着用气没那么紧张,他就近到丈八北路的龙源加气站加气,谁知门口排起长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加上气。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近期气温回升,用气量有所下降,用气情况较前一段时间有所好转,居民生活用气基本正常。但上游供气不足,每日仍存在约150万立方米的供气缺口,应急措施自11月24日启动以来至今仍未解除。

  目前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还在继续加大与上游气源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多渠道争取气源,科学合理调整应急措施,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用气。但是,随着冬天最冷时段“三九”天的临近,而且每年12月底和元月初气温下降时,西安的用气量还会出现新高,供气形势或将更加严峻,预计极端天气下日最大供气量将达到1300万立方米,秦华天然气公司将始终按照“先民用、后工业”的冬季保供原则,保障居民生活用气。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三九 居民生活用气 天然气公司 用气量 秦华

上一篇:男子“谈恋爱”却掉入传销窝 借机报警后得以脱身 下一篇:高空掉物频发 西安两天150多名市民投诉问题窗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