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胡家庙装卸工人:日卸百吨货 挣得二百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三秦网 时间:2016-12-18 10:36:12 编辑:李晨 作者:李宗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生意差的时候,扛一袋50斤的大米挣0.25元。

  西安市东郊胡家庙粮油批发市场里,有一群专门下苦力的装卸工人,市场旺季的时候,四人团队一天要卸货上百吨,每吨劳务费10元钱,根据分工不同每人能分到200多元。生意差的时候,扛一袋50斤的大米挣0.25元。这样超负荷的重体力活,有人在这里一干就是十多年。他们多半来自西安周边的农村,自食其力养家糊口。

  老家蓝田的57岁的前师傅,就是他们当中的一位。自从有这个市场的时候就一直在这里扛活,那时候年轻,一次能扛动300斤,凭着一身的力气,活干得细致为人又厚道,在市场里口碑极好,即便是现在,200斤对他来说依然不是问题,丝毫不输年轻人。

  市场里来的多是大货车,基本都是35吨左右,卸货的时候需要四人相互协作,年轻点的负责扛运,其他两人分别负责“上肩”和“码货”,中间需要相互倒换几次。一车货卸完基本得三四个小时,年前市场旺季一天能卸三车货,总重量超过百吨。记者 李宗华

相关热词搜索: 装卸工 胡家庙 大货车 重体力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