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解除后次日中小学复课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2-19 08:02:38
[摘要]如果停课指令当日早6:30至12:00之间发布,学校从12:00放学后开始实施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如果停课指令在当日12:00至17:00之间发布,或在当日放学后至次日早晨6:30之前发布,学校从次日开始实施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

\

  昨日,雾霾之下一家人在户外都戴上了口罩。 记者 尚洪涛 摄

  很多家长一听说要停课,就有点慌了神。因为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停课,似乎感觉无从准备。为让各位家长更加具体清楚地了解停课后怎么办,何时复课?记者理出了下面这些“干货”。

  西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局接到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发出的Ⅰ级应急响应启动(解除)指令后,经市政府同意,及时向各区县教育局发出一级应急响应启动(解除)指令,各区县教育局报区县政府备案后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开始实施停课(复课)措施(如果复课指令在停课当天发布,则在次日恢复上课)。

  各区县教育局在接到指令后1小时内向市教育局反馈指令执行情况。各区县教育局在接到停课指令后,经当地政府同意,通知辖区各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实施停课措施。复课指令发出后的1个工作日内,要将区县学校落实停课响应期间和复课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市教育局。

  如果停课指令在当日早6:30之前发布,学校实行全天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学校要在停课指令下达后第一时间将停课通知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家长,确保没有疏漏。妥善处置安排已经到校的学生,住校学生要安排适当的室内活动,确保在校安全。

  如果停课指令当日早6:30至12:00之间发布,学校从12:00放学后开始实施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中午12点放学后,学校要妥善处置安排未能及时回家的学生,确保学生在校安全。

  如果停课指令在当日12:00至17:00之间发布,或在当日放学后至次日早晨6:30之前发布,学校从次日开始实施停课直到复课指令下发。 记者 任娜

  家长赞成停课

  但头疼孩子如何看管

  12月18日13时40分,在接到莲湖区教育局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启动的通知后,西安远东二中第一时间在官方微信发布了重污染天气Ⅰ级响应期间停课通知。记者获悉,昨日和远东二中一样,我市大部分学校已经发出了停课通知。远东二中部署了停课期间的工作,全体教师照常上班,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停课不停学,各年级组、备课组、教研组,制定学生自学指导方案。

  众多市民表示,雾霾严重时支持停课。但同时也有很多父母担心停课后接回孩子,家里没有老人的年轻人要上班,谁来管孩子?

  西安莲湖真美幼儿园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幼儿园老师已通过微信及时通知了家长。这位家长表示,孩子所在的幼儿园19日将停课,复课时间则要等待通知。“我比较赞成重污染天气停送幼儿园,但是我明天还要上班,如何带娃就成了一件头疼的事情”。 记者 任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复课 备课组 指令执行 学生 县教育局

上一篇:注意啦!2017年1月1日起坐飞机这些事要知道 下一篇:酥皮点心约30%都是油!吃三块超一天的油摄入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