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明天中小学继续停课 机动车尾号双号限行!

西安新闻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16-12-19 19:06:23
[摘要]12月20日0时起,西安市行政区域内,限行机动车尾号为(2、4、6、8、0)。

陕西省气象台今天(12月19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宝鸡、咸阳、西安、渭南的部分地方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12月18日12时,启动了西安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市政办发〔2016〕76号)有关规定,明日(12月20日星期二)西安市中小学(含职业中学)、幼儿园停课,机动车双号限行。

12月20日0时起,西安市行政区域内,限行机动车尾号为(2、4、6、8、0)。

2016_12_19_17_37_03_2.webp.jpg

禁限行区域为全市行政区域内(十区三县),禁限行时间为全时段(0时起)。 三环路(含三环)范围内黄标车、重型、中型载货车,混凝土罐车等高排放车辆禁止通行。特提醒广大司机自觉遵守。

另,渭南、咸阳交警今天下午发布通知称,明天(12月20日)禁限行尾号5和0的机动车。

提醒:若遇雾霾减弱,重污染天气Ⅰ级应急响应降为Ⅱ级,学校将复课,机动车限行20%。请随时关注896汽车调频最新消息。

【雾霾天驾车出行牢记5个安全行车要诀】

【牢记千万别用远光灯】

雾霾天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所以如果已经感觉到雾霾影响了视线,那么打开雾灯,控制车速。

【宁靠中间不沿路边】

在雾霾中,可以尽量利用残存的视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一定注意不要轧线行驶,否则对向会车将很危险。千万不要沿着路边行驶,除了提防路侧的排水沟以外,在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人也不希望看到有车突然从雾中冲过来。

【紧盯大车勿忘方向】

在雾霾中行车视线不好,所以尽量低速行驶,要避免紧急制动。跟在大车后面走是不错的办法。大车司机对道路熟悉,驾驶经验丰富。有老司机在前面领路,处理问题,后车只需要跟着就可以了。但不要被车速与可视距离蒙蔽,不能一味盯着前车,越开越快,甚至南辕北辙。

【勤用喇叭能保安全】

雾 霾天视线不好,勤按喇叭可以帮您起到警告行人和车辆的作用,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自己车的位置。会车时按喇叭提醒对面车辆注意, 同时应关闭防雾灯,以免给对方造成炫目感。如果对方车速较快,应主动减速让行,必要时靠边停车。前方路侧有障碍物时会车,要留出提前量和安全间距。

【保证车距防止追尾】

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超速,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也不要超过100公里。行车时要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者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继续 停课

上一篇:因重度雾霾西安中小学停课 实拍小学生在家咋上课 下一篇:梁桂任陕西副省长 姚引良辞去副省长职务另有任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