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安塞创造陕北谷子亩产新纪录 平均亩产393.3公斤

延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雷鸣 2016-12-20 07:52:03
[摘要]记者昨日从延安市政府办了解到,近年来,安塞区在省市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谷子种植方面取得了新成就。

  记者昨日从延安市政府办了解到,近年来,安塞区在省市农业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谷子种植方面取得了新成就。根据专家测产验收组测产:安塞区建华镇新尧坪村地膜谷子试验田,100亩地膜谷子平均亩产393.3公斤,对照田平均亩产128.5公斤,示范田较对照田亩增产206.07%,创造了陕北谷子亩产量的新纪录。

  据了解,自2015年起,安塞区积极开展谷子栽培技术的集成示范,通过两年不同气候条件、不同土地类型6000多亩的试验示范,成功探索出了地膜覆盖穴播免间苗机械化栽培技术,谷子亩增产幅度达30%以上,用工量降幅达60%,增产增效十分显著。该技术打破谷子栽培必须留单株的传统观念,改条播为穴播,通过一穴多株的办法解决间苗难题,将种植密度由1.8万~2.5万株/亩提高到3.5万~4.3万株/亩。同时,通过一系列农机、农艺技术的嫁接组合,达到覆膜、施肥、播种一次完成,使谷子规模化种植成为现实。该技术可在陕北谷子主栽区进一步扩大示范面积,也符合我国现代农业发展趋势,有利于今后大规模的推广。记者 雷鸣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测产 穴播 谷子种植 地膜覆盖 栽培技术

上一篇:无证驾出租致5人亡 延长对11名责任人提出政纪处理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