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0 08:04:34 编辑:王彬 作者:张建全 赵雄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kzp1740.jpg

  今年春季,甘泉县下寺湾镇的峡谷群逐渐被公众知晓,由于风光秀美,自然风貌独特,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由于该景区交通不便、地势险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4月24日,甘泉县政府发出了对峡谷群实施全面封闭的通告。如今,通告虽发出了近3个月,仍有大量游客进入景区,当地村民也借机乱收费。

  禁令:峡谷群走红

  为保护政府发封闭通告

  甘泉峡谷群突然一下就成了“网红”,据甘泉文物旅游局的一份报告显示,自3月份大峡谷被中省市县各大媒体竞相报道以来,截至4月19日,已有8000余人次到甘泉峡谷群游览。

  游客涌入对峡谷自然风貌的破坏不言而喻,4月24日,甘泉县政府发出全面封闭的通告。通告称,目前,甘泉峡谷群正处于详勘和保护阶段,由于交通不便、地势险要,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配套服务设施不健全,尚不具备对外开放条件。为了加强对甘泉峡谷群原始自然风貌的保护,为今后逐步对外开放创造条件,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对甘泉峡谷群进行全面封闭,对外开放时间另行通告。封闭期间,禁止一切旅游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进入封闭区域;封闭期间,擅自进入峡谷区域,或对峡谷自然风貌造成破坏的,县政府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从严查处。

  尴尬:封闭通告未起作用

  游客依旧不断涌入

  发布通告一个多月后,甘泉县政府网站的消息显示,5月27日,县长左新文主持召开雨岔大峡谷假期安排协调会议。显然,全面封闭的通告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

  作为旅游主管部门,甘泉文物旅游局态度较明确,在牡丹沟景区,贴着甘泉文物旅游局的温馨提示。提醒汛期禁止进入;进入峡谷须戴安全帽;在峡谷参观或旅游发生安全事故,旅游部门概不负责。

  7月9日,记者在牡丹沟景点看到,在延安已经进入主汛期的情况,还有大量的游客进入峡谷参观,并没有游客戴安全帽进入。有游客认为,这个提示的重点是“旅游部门概不负责”。

  今年5月份,华商报记者向甘泉县宣传部门了解景区封闭的情况时,一工作人员表示,景区对外宣称已封闭,但游客是从全国各地来的,他们到甘泉就是为了看看峡谷,如果直接拒绝也不现实。

相关热词搜索: 峡谷群 峡谷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