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7-20 08:04:34 编辑:王彬 作者:张建全 赵雄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1698.jpg

  现状:附近村民靠峡谷做生意

  饭店、农家乐随处可见

  随着峡谷群知名度的提升,有能力的村民开起了农家乐,没有能力的村民,也借着峡谷做起了生意。7月9日,在进入峡谷群的道路上,沿途上各种冠以“峡谷”名义的饭店、酒店、农家乐随处看见,甚至有的标语上写着政府指定接待地点。在进入峡谷群的路上,华商报记者还看到了“峡谷带路”的广告牌,这就意味着,即使没有本钱开农家乐,靠着熟悉路线的优势,村民不用任何投入,即可分享到峡谷群带给他们的红利。

  官方管理的缺位,给农民带来收入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进入景区的道路没有整修,车来车往尘土飞扬。这对于居住在道路两侧的村民来说,犹如一场灾难,汽车一过,尘土飞扬,有的居民在自家门口接了自来水管洒水抑尘。在进入甘沟河村的路上,有多名村民拦住进入峡谷群的车辆收费,每辆车收费20元。对于收费原因,村民解释说,他们租用了洒水车在道路上洒水,要不然,灰尘飞进两边的庄稼地里,会导致庄稼无法正常生长。

  一位收费的村民解释说:“收这个钱没有任何票据,这是我们村民自发组织的,来往的汽车扬起尘土,政府没有相应的对策,导致道路两边的庄稼受损。目前每天能收多钱还没有确切的数目,但我们雇车洒水,一天要花800元”。

  除了道路上的扬尘,狭窄的土路考验着司机的驾驶技术,特别遇到会车,经常会形成堵车,只能依靠司机自发维持交通秩序。

  进入景区后,出租雨鞋、设置梯子收费成了周边农民的增收项目。7月9日中午,记者在凤凰大峡谷景点看到,有农民搭建了一个简易的凉棚,据搭建凉棚的村民说:“凤凰大峡谷里面需要爬梯子才能上去,我焊了一个4米多高的梯子,要是进入这个峡谷,要收取5-20元不等的梯子费。”

  顺着凤凰大峡谷继续前行,牡丹沟是一个游客较多的景点,在景点旁的空地上,有搭着简易棚卖小吃的、还有出租雨鞋的,雨鞋的出租价格是5-10元不等。

  对此,有游客表示,相关的服务措施都是村民自发形成的,没有政府统一管理,虽然收费不贵,但混乱的收费确实会影响旅游体验。

相关热词搜索: 峡谷群 峡谷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