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陕北多地下雪今全省多云转晴 冬至进入数九寒天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2016-12-21 09:24:28
[摘要]省气象台20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昨陕北多地下雪今全省多云转晴 冬至进入数九寒天

  子洲下雪了,孩子也乐了 文/图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李唯靓王晓芸

  昨天白天,陕北多地下了雪,空气好清新,西安出现零星雨。今天是冬至节气,冷空气或将缓解霾,今天起也正式进入最寒冷的时节——“数九寒天”。

  “下雪了!下雪了!”昨天中午时分,家住陕北子洲的赵女士,突然听到室外有惊喜的叫声,走出门外,天空飘起了雪,地面白了。下午3点多,雪花越下越大,能听到雪打落叶的声音。赵女士便把美景用手机定格了下来,“空气好清新啊,大家都盼望着这场雪能下得久一些!”

  省气象台20日10时30分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部分地方将出现重度霾,易形成重度空气污染。

  昨天白天,西安部分地方出现零星小雨,地面刚刚洒湿。17时左右,天空灰暗,犹如黑夜。西安市气象台专家称,主要是因为能见度低,有云,加上冬季白昼也短。昨晚,雨雪范围增大,多地进行了人工增雨雪作业。

  今天是“冬至”节气,这是地球赤道以北地区白昼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进入冬至节气后,太阳开始北移,白昼将越来越长,也开始进入冬季最寒冷的时节,俗称“三九”,数九寒天即将开始。我国民间有“冷在三九,热在三伏”的说法。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晴天。陕北部分地方有4-5级偏北风;今晚到2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23日:陕北、关中多云,关中部分地方有轻到中度霾。陕南多云转阴天有雾,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西安今天白天阴转多云,0℃~7℃;今晚到明天晴间多云,-2℃~9℃;后天晴天转多云,-3℃~7℃。

编辑:

相关热词搜索: 冬至 陕北 人工增雨雪

上一篇:讨薪民工西安雾霾天求结算 悬赏百斤腊肉找欠薪老板 下一篇:2017年首场电视问政将于1月8号开问 你想问“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