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冬至当天中国人吃饺子韩国人吃啥?竟然是这种方便食品

社会新闻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12-22 15:40:16
[摘要]据韩联社报道,12月22日冬至当天,在韩国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里,红豆口味的方便粥吸引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冬至是一年24节气中第22个节气,韩国自古便有冬至食红豆粥,祛病驱邪的风俗传统。

韩国人在冬至吃啥?这样食品在便利店人气高

  12月22日冬至当天,在韩国随处可见的便利店里,红豆口味的方便粥吸引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

  韩国连锁便利店品牌CU当天表示,对近三年间冬至日当天店内红豆粥销量统计显示,该款商品销量增幅同比2014-2016年分别增长了40.2%、48.8%、82.15%。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冬至日一天的红豆粥销量占据了当月红豆粥总销量的32.6%。与平常日均销量相比,高出了10.2倍。

  同时,在冬至这天,除红豆粥以外,材料中含有红豆的商品人气也很高。与2015年相比,去年冬至日当天红豆包销量提升73.9%,豆沙面包提升38.7%。

  冬至是一年24节气中第22个节气,韩国自古便有冬至食红豆粥,祛病驱邪的风俗传统。CU便利店的相关人士对此表示,虽然传统习俗文化正在逐渐褪色消失,高效便捷的消费文化却日益兴起,人们对传统节日饮食的需求开始转移到方便食品上来。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冬至日 红豆粥 豆沙面包

上一篇:男子用"毒狗针"偷狗 射中孕妇致一尸两命被判死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