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商网新闻中心总监:除了新闻,我们还可以做这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21 16:58:08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任坤:华商网总编辑助理,新闻中心总监

华商网经过2016年一年的建设和探索,构建出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完整的架构体系。众媒时代,分众化和差异化成为新的传播规律,我们给用户构建了一个这样的一个千亿级的传播构架,PC端新闻,三个百万级的华商论坛、华商头条、华商微博,还有两个十万级的,微信、直播,还有四个孵化级,比如说VR、无人机等等一些。先说千万级,华商网PC端流量数据近些年受到移动端影响,有些下降,但是2016年华商网PC端流量日均在三千万,我们这样的地方性网站排名很好。下半年的时候华商网做了整体内容框架的树立和重建,把现有的PC、BBS、APP、还有WAP全部串联起来,我们现在一个信息一个按键全部发出去,信息在华商网上各个平台上的传播上的传播是高效和无缝的。

  10万级说一下华商网的微信,华商网的微信现在一直是正增长,虽然这个增量其实真的跟去年比低了一些。华商网现在微信用户量是10万,这个用户量在国内甚至在本地来说,都不是一个很高,但因为我们是一个机构媒体,有大量原创的发声能力,在今年其实做了一些成绩。从雾霾、高考、教育类的一些内容,最值得说的是,我们6月3号一篇文章,从东大街百盛停业看西安出租车行业现状的必然,这个文章阅读量上百万。上周末,12月18号中午西安市启动单双号限行,我们自己做了10万+,24小时的阅读量是50万,我们针对这个消息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孩子谁看,车子停哪。这是我们做微信中的一贯态度,如果只是简单的传播一条消息,是媒体的职责,如果针对这条消息发出声音,这是我们的态度,我很关心除了这个数据以外,很高兴看到很多网友留言比如说华商网是有骨气的媒体,敢说真话,因为我们知道华商网的影响力,在西安大的媒体环境下,我们该做什么内容,该发什么声音。

  另外一个十万级是直播,刚才嘉宾说2016年是直播元年,我们赶上了这个风口,做了很多尝试,比如说今日头条、优酷、腾讯等北京这些巨头合作,建立合作。现在华商网成为本地最大的传播媒体,我们下半年做了这么多尝试。从数据量上面来看,都是10万级的,最高到了51万,这是在11月12号我们在双十一之后专门跟了两个快递员,有51万人通过我们直播看快递怎么运送,前天我们做了一个单双号限行的直播,网上观看40万。网上直播成为华商网或者很多媒体在自己本身这个平台上之外,可以在移动端传播的一个很好的平台。

  下来说百万级,首先第一个是华商论坛,移动端的时代,这样一个产品可以活吗?我可以说,华商论坛其实做的很好,找到了自己生存的空间,微博和微信,是最重要的平台,但是微博没有围墙,你发出声音以后,不知道谁发言,微信太封闭,互动达不到效果,但是华商论坛在很多领域做了自己的探索,我们也做了很多活动,包括亲子、摄影、自驾、旅游、美食、商超等,参与人数非常多,可以看出华商论坛在本地线下集客强大的能力。基于这样一个数据,我们对华商论坛现阶段的功能做这样一个梳理,这两年随着移动端的成长,华商论坛在舆论场的功能有所下降,但是在集客方面有很强势的优势。

  第二个百万级是华商头条,掌上西安2015年初改名华商头条,目前用户量达到110万,日均活跃用户10到12万,已成为华商报、华商网在移动端活动的核心平台。比如跟政企做的活动,做的汪勇式民间评选,还有宜家家具活动,百盛餐饮,用户参与量达到都是百万级。

  最后一个百万级的是华商网的微博,华商网官方粉丝数量今年达到1773646,连续获得新浪微博颁布的大奖。

  除了上面几个成熟的产品,我们现在着力推广或者孵化的四个孵化级,大数据、VR、无人机内容创业,大数据大家觉得很自己平常没有太大关系,实际能给商家挖掘出很多商机。内容创业可以给大家的产品或者大家的这个企业做一些很独特的原生内容的东西,这些内容创业者做的东西往往是比一条硬广传播效果好很多。

  我们现在梳理一下整个华商网,除了内容架构,还有产品架构做了梳理,我们可以利用华商新闻和华商论坛给大家提供集客和跨界操作服务,移动端我们围绕华商头条和、微信、微博,给大家提供及时信息传播服务,直播我们17年也在探索,孵化方面我们会给大家推出全新的产品和服务,2017年华商网将依托全新的立体传播格局,在细分送达客户方面做个性化服务商,为客户提供新的平台解决方案。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华商网 新闻中心 总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