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拘15天 私卖被查封车再拘15天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6-12-22 07:24:30
[摘要]借款逾期后,袁某未按约定还款,韩先生催还无果,将袁某诉至莲湖区法院,请求偿还借款及利息,并承担违约责任。

  因拒不执行判决被法院处以15日拘留后,袁某又将名下已被锁定车辆档案的大切诺基非法卖给他人。买车男子准备将车从延安开回西安时,被交警查扣并移交西安莲湖区法院。近日,袁某因严重妨害司法程序,再次被法院处以拘留15日的处罚。

  借款逾期未按约定还款被诉法院

  2013年12月,西安市民韩先生与延安的袁某签订《借款合同》,约定韩先生借给袁某150万元。借款当日,袁某将当月利息52500元支付给韩先生。2014年1月至2015年2月,袁某又数次还款24.2万元。借款逾期后,袁某未按约定还款,韩先生催还无果,将袁某诉至莲湖区法院,请求偿还借款及利息,并承担违约责任。

  今年4月,莲湖区法院一审判决,袁某偿还借款1447500元及利息,其中减扣袁某已付的24.2万元。袁某不服上诉,后西安中院二审维持原判。判决后,韩先生申请强制执行。莲湖区法院向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司法公开告知书、传票,袁某仍未履行。10月8日,莲湖区法院依法对袁某拘留15日。

  车辆档案被查封后竟两次转卖

  10月31日,法院通过车管所查封、锁定袁某名下价值近70万元的大切诺基车辆档案。可不想,11月21日,袁某在车辆档案被查封后,竟将车辆以39.2万元卖给延安某二手车交易公司经理秦某。12月8日,秦某又以41.3万元将车转卖给西安从事二手车交易的个体户杨某。12月9日下午,杨某从延安驾该车返回西安,途经富县时,被省交警总队布控的指挥平台发现,随后车辆被交警部门查扣。莲湖区法院法官将被执行人的越野车查扣至西安。

  12月12日上午,法院通知袁某前来接受处理及谈话,可袁某一直未到法院,电话也无人接听。办案法官介绍,袁某与延安的秦某相识,在卖车时只称自己的车在银行有贷款,无法办理过户,并未提及车辆档案被查扣一事。秦某说,自己疏忽大意,并未注意车辆是否属于涉案车辆,在确认无违法信息后,将部分车款给了袁某,又替其还清了按揭。随后,他将车转手卖给在西安的杨某,而杨某也因卖车的是同行而疏忽。

  因袁某严重妨害民诉法司法程序,法院对其作出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詹保余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车辆 卖车 还款义务

上一篇:西安一小区信号不好业主盼增强 装设备有人怕辐射 下一篇: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解业主"燃眉之急" 六种情况可应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