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年已查处违法车辆320辆 累计扣分1394分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2018-07-27 08:05:46
[摘要]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不仅对道路、桥梁造成严重损害,也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极大。”团标超限检测站副站长赵宝桥告诉记者,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后还要复检,并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扣分。

  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不仅对道路、桥梁造成严重损害,也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极大。近期,我市多部门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保持严管态势,而今年以来,西安公路管理局各超限检测站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已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20辆。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107省道团标超限检测站看到,经过的运输车辆都会在交警的引导下进入检测站进行检测称重,未超限超载的可正常通行,由于此时还未到该路段下午车辆运输高峰期,通过的运输车辆并不多,而期间接受检测的两辆均未违法。

  在超限检测站卸货区内,记者看到有多辆超限超载车,在路政治超部门的监督下卸载砂石。“按照最新规定,六轴砂石车最高核载49吨,多的能装到100多吨,包括车斗拉砂石冒尖的,一看就是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团标超限检测站副站长赵宝桥告诉记者,超限超载车辆消除违法状态后还要复检,并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罚扣分。

  据介绍,为有效应对超限超载运输高峰期的到来,保持路面超限超载治理高压态势,相关部门以团标超限检测站为依托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期间仍有部分超限超载车辆聚集站前试图逃避执法部门检查,拒不配合执法工作。针对这些车辆,辖区交警已联系辖区多个派出所,增加公安警力,有效查扣超限超载车辆逃逸、堵塞道路交通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及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下一步,我市还会继续加大执法力度,不断增加科技治超投入,加快超限检测站电子卡口等治超技术监控建设进程,通过电子卡口系统对车辆、车牌、车速以及驾驶员面部特征进行全方位取证,实现超限超载车辆违法信息路警实时共享、联合惩戒,有效遏制超限超载运输等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西安公路管理局各超限检测站累计检测车辆12万余辆,配合公安交警部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320辆,其中对违法驾驶员驾驶证扣分270分起,累计扣分1394分,卸(分)载货物2.2万余吨,依规抄告运管机构黑名单车辆信息230起。(本报记者 冯晓瑞 实习生 任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超限超载车辆 检测 扣分

上一篇:意大利警察在钟楼和鼓楼巡逻 情绪激动:梦想终于实现了 下一篇:有口福了!西安培育出世界首个黄色黑蕊猕猴桃 已获授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