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警察在钟楼和鼓楼巡逻 情绪激动:梦想终于实现了

西安新闻 西安日报 2018-07-27 08:06:28
[摘要]“钟楼和鼓楼这两个地方,位于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中央,我们一直都梦想着来这里巡逻,今天终于实现了。”7月26日,意大利警察在钟楼和鼓楼巡逻后激动地说,“西安警察用‘人墙’守护游客安全的方法很奇特,也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

意大利警察:“巡逻钟鼓楼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中意警员在回民街巡逻。

  “钟楼和鼓楼这两个地方,位于西安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中央,我们一直都梦想着来这里巡逻,今天终于实现了。”7月26日,意大利警察在钟楼和鼓楼巡逻后激动地说,“西安警察用‘人墙’守护游客安全的方法很奇特,也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

  上午9时许,地表温度超过40℃,中意警察联合巡逻队来到了钟鼓楼广场展开巡逻工作。按照预定巡逻计划,他们先后登上西安市中心的钟楼和鼓楼。当两位意大利警察了解到,钟楼和鼓楼不仅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物,还是保护完好的明代建筑,两座楼遥相呼应,蔚为壮观的情况后,激动地说,“西安和意大利的罗马一样,都有保护完好的历史文物建筑,值得我们一起为这两座城市骄傲。”

  意大利警察大卫费奥利尼说:“我们在来西安之前,就了解到钟楼和鼓楼是西安的标志性古代建筑,来这里巡逻和工作,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今天终于实现了,能为来这里的游客守护平安,是我们的光荣职责和荣幸。”

  在回民街巡逻过程中,西安警察李祥向两位意大利警察介绍了西安的历史文化,西安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在古代,意大利的罗马人称中国为“赛里斯”也就是丝之国的意思,在唐代西安城里有三分之一的人是外来人口,是一座真正的国际化都市。

  对于回民街的印象,意大利警察大卫费奥利尼说,“很喜欢这条别具特色的街道,这次来西安工作之余,我们也来过这条街道几次,这个充满历史感和民族特色的街道,给我们的印象十分深刻,意大利也有这种少数民族街区,在这里巡逻感觉非常棒!”

  当意大利警察了解到,每到旅游旺季,回民街的游客特别多,为了维护正常的旅游秩序和游客安全,警察等多部门将联合在这里用“人墙”守护大家安全的办法后,意大利警察大卫费奥利尼说:“‘人墙’守护游客安全的办法很奇特,也很实用,值得学习,同时,通过这些天的巡逻,我们发现西安的警察很能吃苦,这也应该是古城人民感到骄傲的事。”

  (西安日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回民街 意大利 钟鼓楼

上一篇:市民惊讶为何拆除革命公园的健身器材 回应:防范安全事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