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4岁巴基斯坦小伙创办公司 希望能为西安送上一份自己的礼物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8-05-21 08:34:46
[摘要]“这里有太多地方让我欢喜,秦岭、回民街、南门……这些都是为什么当我有机会选择离开西安的时候,依然坚持留下来继续的理由。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读博士的李飞,几个月前成立了一家VR开发公司,旨在把语言和科学课程做成VR游戏,让学习变成一种乐趣。

\

  “这里有太多地方让我欢喜,秦岭、回民街、南门……这些都是为什么当我有机会选择离开西安的时候,依然坚持留下来继续的理由。”24岁的巴基斯坦小伙子李飞告诉记者,近期他和几名外国朋友建立了一个公司,旨在把英语和科学课程做成VR(虚拟现实)游戏,让学习变成一种乐趣,也是他感谢西安这些年对自己的培养献上的一份礼物。

  2011年11月,李飞从遥远的巴基斯坦来到西安。李飞说自己对飞行器有很大的热情,这也是为什么他选择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工程专业。大一那年,作为一个从未接触过中国汉语言文化的国际留学生,李飞没能通过这门课。但对他来说也是一个转折点。李飞开始去想为什么中国语言文化中有这么多的讲究和背后的故事,当他不断地尝试着去理解,就慢慢爱上了这门语言。

  李飞说,在西安留学的日子是开心快乐的。“2015年毕业时,这里的太多地方都让我欢喜,我还爱上了乒乓球、双节棍和汉语。这些都是为什么当我有机会选择离开西安的时候,而依然坚持留了下来继续我的研究生和博士学位的理由。”在过去的几年里,李飞获得了AVIC飞行器设计奖、丝绸之路语言赛事奖等。

  目前在西安交通大学读博士的李飞,几个月前成立了一家VR开发公司,旨在把语言和科学课程做成VR游戏,让学习变成一种乐趣。李飞和朋友们正在开发新课程。比如市民想体验在美国买机票如何用英语沟通,或在餐厅如何用英语点餐,有了他们研发的VR课程,就可以戴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在模拟空间里跟随教程学习和体验。

  “VR眼镜造价非常高,普通市民一般不会购买,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打算在学校、商场和机场大厅设立VR体验站。利用等飞机的空闲上一课,或者在休息时间学一学,只用支付小额使用费即可。”谈起自己投放VR体验站的计划,李飞滔滔不绝。目前他们还准备开发科学方面的视频。“是西安给了我梦想的一切,我也想让西安以我为傲。”李飞说。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交通大学 回民街 新课程

上一篇:高陵鸿禧花园小区幼儿园侵占公共绿地 违建三年拆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