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名公交盗窃疑犯在西安被抓 民警教你坐公交咋防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2 20:08:4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德合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jpg

  “就凭我们这手艺,怎么刚到西安就翻把?”能瞬间用刀片划破他人衣袋悄无声无息地盗窃,盗窃团伙成员的手段堪称技术流,但他们没想到的是,刚流窜到西安准备捞一把,就被民警识破。日前,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一大队民警连续打掉3个盗窃团伙,抓获11名嫌疑人(其中有8人用刀片割衣袋偷东西)。

  追踪盗窃团伙 意外打掉另外两团伙

  2016年11月初,公交分局一大队民警在反扒中发现有部分外地盗窃人员出现,就展开重点调查。11月26日,其中的三名可疑男子出现在北门附近,民警跟踪守候发现,这3人分开住在北门外两个地方,每天早上会先乘地铁二号线到北大街十字,转乘一号线到后卫寨站下车,而后乘坐去往咸阳的21路公交车伺机作案。经查,这是一个来自湖南的流窜盗窃团伙,擅长利用刀片割开乘客衣袋盗窃,“技术”相当了得。为掌握证据,民警对3名嫌疑人继续跟踪守候。

  11月29日,北大街公交车站人流中,另外3名可疑人员进入民警视线,就在3人“挤车门”实施盗窃时,民警突然出现将三人抓获。三人也均来自外地,但并非采用割窃方式作案,对其盗窃行为供认不讳。

  12月8日,民警仍在蹲守那个湖南籍的盗窃团伙。3名行为怪异的男子上了511路公交车去往火车站方向。跟踪中,民警发现3人在火车站上了开往临潼的班车,民警上车跟踪。车上,3人相互掩护实施割窃的过程被民警全部收入眼底。民警“黎叔”是反扒能手,经验丰富。嫌疑人先坐在后面,然后不断更换座位,寻找作案时机。在两名同伙掩护下,一名嫌疑人坐在靠过道右侧的座位,右手持正播放视频的手机佯装观看,左手持刀片背手从身后绕过,对坐在内侧座位上的一名正睡觉乘客下手。这一过程被“黎叔”看到,民警当场对三人进行了抓捕。当告知被偷时,乘客一摸钱包还在,不相信被偷,直到打开衣襟看到上衣内兜底部被划开的口子,查看钱包后才发现现金不见了。

  据施窃者李某交待,他是将左手从背后绕过伸进受害者上衣下摆内,用刀片割开内侧上衣口袋,分两次掏出钱包里的1150元现金,“我就划了两刀,第一刀划开衣服内衬,第二刀划开口袋底部。”

  据了解,该团伙也是湖南籍割窃团伙,刚到西安不久,其中嫌疑人余某还是网上逃犯。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团伙 刀片 破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