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平面模特青春饭难吃 多数走夜场、当主播、做微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3 06:49:22 编辑:杨蓓蕾 作者:魏光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f7dye6p.jpg

  曾经,做一名外表光鲜靓丽的女模特,是很多女孩子的梦想。华商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作为生活在西安这座城市里的平面模特,她们不少人背后却有着诸多无奈和辛酸。现实中,她们不得不为温饱奔波,有的兼职做车模,有的参加开业典礼挣点钱,有的靠颜值发展朋友圈做微商,有的到夜场窜场伴唱伴舞陪喝。

  冷风中衣着单薄的模特能月收入5000元就很不错了

  冬日的西安,城墙根下,时不时会有服装模特户外摄影。他们说,这里最能代表西安。

  24岁的桃子,身高170厘米,体重50公斤,外形甜美。12月16日,桃子在1名化妆师、2名摄影师、1名摄影助理的簇拥下来到城墙根下。

  与摄影师交流后,桃子脱掉棉大衣,露出单薄的裙子,外搭一件披肩。在摄影师指挥下,桃子仰头靠在城墙上,右手垫在头发下面,左手轻轻捏着裙角。摄影师边拍照边提醒:“把头再抬高一点点……脸向右转一下……腰再挺一点……裙子再往上拉一下,把腿再露一点……”

  桃子时而面露微笑,时而扮作冷酷。就这一个姿势,摄影师拍了十几分钟。“这穿得看着就冷……”一位路过的老人说。

  当摄影师说“好了,换另一件衣服”,桃子立即被一件大衣围起来,在树后快速换了一件衣服。为了突出城墙周边环境与服装的和谐,在摄影师要求下,桃子又着丝袜外穿风衣,站在护城河边。冬天的河水冰冷刺骨,为了拍到一张满意的照片,桃子含着笑,不停地撩着护城河里的冷水。

  就这样,桃子换了十几件衣服,拍了两个小时。寒风中,桃子冻得颤颤巍巍,她说自己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桃子是独生女,三年前大学毕业后,父母希望她找份稳定工作。她先后当过家教、公司职员,期间也参加过公务员考试,都没能如愿。后来在朋友介绍下,桃子接触到平面模特这一行业,如今在上班期间她兼职当模特。桃子说,做模特这事她到现在也没告诉父母,有时父母问,她只说是给朋友帮忙。

  桃子说,她在单位上班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作兼职模特每月5000元左右,如果买房买车,生活压力还是挺大的。

  桃子说,在西安做服装平面模特有个基本的收费标准,上下浮动不会太大,每1件衣服100元;每小时1000元。其中可以包时也可以包件,如果一小时用不了的话,可以几家店合伙摊成本。在节假日或双十一临近时,收费会提高。桃子说这个价位只是叫价,实际要比这低一些。

  华商报记者说:“这样算下来收入还是很不错的呀!”桃子说:“像今天这个拍摄,都是熟人,虽然拍了两个多小时,最多能收1000元,就是这种收费也不是天天都有。一个月没有几单,作为平面模特,每个月平均收入在5000元就很不错了。当模特其实就是混口饭吃,没想过要长期发展下去。”

  桃子说,由于对平面模特需求不大,所以西安的市场比较萧条,在这个圈子,大家月收入也就几千元,很难维系正常的开支,所以兼职的比较多。近几年来,也有很多服装机构在设计风格上走清纯路线,从西安在校大学生里选择可能更好一些,毕竟学生收费标准低,有时拍整整一天才收500元,如果全在室内拍还会更低。

相关热词搜索: 平面模特 微商 模特比赛 青春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