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钉钉开放平台下周走进西安高校 造火星车的首席科学家也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3 09:32:3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刚 李王艳 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飞云 阿里巴巴钉钉开放平台技术负责人

  阿里钉钉开放平台 下周走进西安高校

  造火星车的钉钉首席科学家也来了

  12月27日,将在西安揭幕的阿里巴巴DING峰会,将目光瞄向代表西安未来的年轻人:为正在和准备创业的年轻人打造更好的创业平台,聚合更多的创新血液。

  华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获悉,峰会的圆桌论坛不仅将主题设为“在西安的年轻人”,同时峰会前一天,来自阿里总部的钉钉顶尖技术团队还将走进西安高校,和大学生进行一场线下的面对面交流,钉钉技术团队将把当前互联网领域内最前沿的热点技术拿来与高校学子现场进行分享。

  钉钉开放平台技术负责人高飞云(阿里花名:南樵)向华商报记者表示:“这次走进高校的是钉钉的开放平台团队,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西安高校行,让更多有志创业创新的年轻人知道,阿里钉钉有这么一个平台,始终为他们敞开大门,为更多优秀的人才提供创造未来的机会。”

  据透露,这次交流钉钉派出的是一支国内顶尖的技术团队,其中包括有美国硅谷海归背景、参与火星车计划的钉钉首席科学家朱立华,此外还有多位技术大咖。

  钉钉开放平台为西安学子打开创业的巨大空间

  西安高校众多,是全国排在前列的百万级学生数的大学之城,但西安也是全国知名的“孔雀城”,大学生毕业后很多去了外地,人才流失严重。钉钉相关负责人表示,阿里DING峰会西北首站落地西安后,也在思考这座城市的现状和未来。

  对于此次西安之行为何要聚焦年轻人和走进高校的原因,该负责人认为:“钉钉是一个有使命感的产品,承载钉钉梦想的DING峰会的宗旨就是为各地企业赋能,为区域经济献策,共创对象包括代表未来和拥有无限可能的年轻人。而钉钉的开放平台,不仅为企业,同样也可以为年轻人提供创业、创新的空间。”

  基于此,钉钉将于12月26日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高校见面会(16:00~18:00),届时钉钉开放平台技术负责人高飞云将作为主讲嘉宾在现场与高校学子进行分享和交流。

  “我们非常珍惜这次来西安的机会,也很期待和高校的大学生一起交流分享,希望钉钉能为优秀的西安学子打开一扇创造未来的窗口。”高飞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会和学生们分享钉钉的故事、钉钉的成长,然后告诉他们,钉钉就在他们身边,离他们并不遥远,钉钉上的平台也属于他们。

  在本次高校见面会上,高云飞将会传递钉钉开放平台的理念,对此,据高飞云介绍,钉钉开放平台有两个使命,一是为企业接入各类优质应用,帮他们全方位提升工作效率,实现无缝沟通;二是构建整个中国SaaS应用To B(技术为企业服务)的生态圈。

朱立华 阿里巴巴钉钉首席科学家,曾参与火星车计划

  那么,钉钉开放平台与西安大学生之间有何关联?高云飞表示,在整个企业级服务市场,ToB的软件当前多是私有化的,还没有互联网化。“这就产生了互联网时代的一个巨大风口,对企业来说一些刚需的应用还有极大的创新空间,这些机会属于现在和未来的年轻人。另外由于钉钉的诞生,导致中国的大量企业构建自己的移动办公平台,企业定制化的需求非常高,这也为大学生未来创业提供了的巨大空间。”

  “而这些,都可以在钉钉的平台上完成。”高飞云这样解释钉钉与大学生的关联。

  参与火星车计划的钉钉首席科学家长啥样?下周一见

  同时,高飞云还向记者证实,12月26日下午在西工大与大学生见面的,还包括钉钉首席科学家朱立华在内的一批国内顶尖技术高手。

  在阿里钉钉的技术人才当中,多人具有硅谷海归背景,首席科学家朱立华是其中一位。他曾先后在美国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研究室、微软硅谷云计算中心工作,是音视频及机器视觉领域的顶级人才。

  据悉,朱立华曾在DING峰会武汉站亮相,参加“美国硅谷PK中国光谷”的圆桌对话,其朴实、真诚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在谈及为何从待遇优厚的硅谷返回国内时,朱立华难掩激动,回忆他第一次接触钉钉,感觉“这不像一个中国人做的产品”,正是被钉钉震撼和吸引,才下定决心回到国内。

  另外还要向读者披露的是,目前还在杭州的朱立华已经着手准备下周一的西安之旅,除了会和西安大学生分享他在美国硅谷的经历、研究,以及加入阿里钉钉的情怀思考之外,还会介绍目前国内相关领域的顶尖前沿科技,并将带给西安年轻人身为一名科学家的职业忠告和人生思考。

  此外,下周一的钉钉进校园活动还将发起寻找校园创业创新之星的活动,目标对象为所有在西安的学校,特别优秀的人才将被纳入阿里钉钉人才储备库,并有机会进入特别开设的创业直通车。 华商报记者 杨刚

相关热词搜索: 阿里巴巴 DING 峰会 倒计时 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