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南郊一公共停车位被沿街单位“据为己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6-12-23 10:41:50
[摘要]路边施划的公共停车位,酒店摆上两个“请勿泊车”的告示牌,这里就成了酒店的“专用”车位。距离神舟二路不远的凤栖东路东段,这里施划有30个停车位,路边收费公示牌显示这里停车每小时收费2元,并且有两名收费员负责管理。

西安一公共停车位被沿街单位“据为己有” 

公共停车位被沿街单位“据为己有”  记者 王海鹏 摄

  路边施划的公共停车位,酒店摆上两个“请勿泊车”的告示牌,这里就成了酒店的“专用”车位。22日下午,记者在城南神舟二路、凤栖东路上看到,一些沿街单位用各种告示牌“圈占”公共停车位,这中间存在什么猫腻呢?

  日前,本报接到读者(不愿具名)反映:“神舟二路上的凤栖宾馆长期在路边用黄色警示桩抢占公共停车位,导致其他车辆无法停放。”这位读者提供的照片显示,12月16日晚9时52分,该路段凤栖宾馆门前停车位上放着三个“请勿泊车”的告示牌和一把椅子。12月17日晚6时56分,该宾馆门前的停车位依然摆放着告示牌。据这位读者讲,这家宾馆门前施划有3个公共停车位,每次他下班回来晚,开着车沿街找空车位,虽然这里有空车位,但就是不让停,“只有在酒店住宿才可以停。”

  22日下午,记者来到神舟二路北段,这里沿街路边施划了多个停车位,但未见停车收费公示牌,也没有看到有收费员在此收费。读者反映的凤栖宾馆门前施划有3个停车位,当天其中有两个已经停放了车辆,中间一个车位虽然空着,但摆着一个“请勿泊车”的告示牌。酒店前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在宾馆住宿,就可以在这里停车。

  距离神舟二路不远的凤栖东路东段,这里施划有30个停车位,路边收费公示牌显示这里停车每小时收费2元,并且有两名收费员负责管理。该路路北有一家银河酒店,酒店门前施划有3个停车位,并且还有数字编号,除了前后两个车位停放车辆外,中间一个空车位上也摆放着告示牌。酒店对面没有施划停车位,但也摆放着不准泊车的告示牌。路边保洁员告诉记者,这也是酒店的停车位。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一辆私家车想在酒店对面临时停放一下,酒店里跑来一名男子指示对方将车停在距离“请勿泊车”告示牌数米之外。附近一位住户的话很耐人寻味,他说酒店对面没有施划停车位,酒店都敢摆放告示牌来占车位,这说明了什么呢?该路段停车收费员则告诉记者,酒店敢让住宿客人在这里停,就说明人家“有关系”。酒店斜对面是一所中学,这所中学也有自己的“停车位”,近百米长的路段,整齐立着一排专用车位的告示牌。“这是学校用来停放大轿子车的专用车位,其他车辆也不能停。”附近一小区住户说,公共停车位本来就有限,都像这样把停车位据为己有实在太任性,城管部门是不是应该好好管管。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位 南郊 酒店 私有

上一篇:圣诞、元旦出行预测报告 西安这些地方最易堵哭 下一篇:西安新市委书记首把火:开播舆论监督节目 监督落实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