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台《每日聚焦》首播 曝光乱扔烟头公厕卫生差等问题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23 20:14:1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今晚19点35分,新闻调查类舆论监督节目《每日聚焦》第一期在西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首期节目聚焦聚焦城市公厕和公共区域的烟头,探访西安主城区的公共卫生和环境管理状况。

在首期节目中,曝光了一些乱扔烟头的现象:路边花坛、绿化带、人行道等地方,烟头随处可见;在鼓楼景区里,一位工作人员在重点防火单位“严禁烟火”的提示牌下公然抽烟,并随手将烟蒂弹在一边的马路上;在南大街一家商户的门口,一名身着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随手丢弃烟头。

除了随处可见的烟头外,公共卫生间的管理也存在不少问题:位于钟鼓楼广场东南角的公厕,卫生和配套设施都存在问题,男厕所的感应冲水设备全部不能使用;小北门内测西北三路的一处公厕,管理员称没有排风系统,而且公厕内存在设施损毁等管理问题。

  此外,还曝光了一些公职人员的不文明行为,记者在西木头市拍到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将烟头扔到面包车下。

  节目组短评:

  烟头不落地,古城更美丽,是对城市发展的美好期许,也是对每一位居民尤其是城市管理参与者的要求。公共卫生治理,不仅要从主干道上治标,更要从细微处治本。培养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建立科学的公共卫生管理制度和长效的运行机制,才是切实改善的突破之道。无论是公共卫生间还是小小的烟头暴露出来的问题,都从一个侧面考问着管理者的责任心和管理能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调研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时,提出了要破解清洁卫生难题,打造清洁之城。国际化大都市的建设,需要我们从细微处入手,脚踏实地的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据了解,作为一档常态化、日播型的问政类节目,《每日聚焦》与以往新闻报道的最大区别,就是新闻事件曝光后,相关部门必须做到件件有反馈、件件有整改、件件有督办,切实做到以节目来推动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的进行,让新闻媒体真正成为市委市政府推行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也成为各级管理部门推行工作、完善制度的得力推手和倾听百姓呼声、解决民生问题的给力帮手。

相关热词搜索: 每日聚焦 烟头 公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