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谁堵了西氮小区的排污管道?原是热力管道改造环节出差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4 07:15: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399dkfx.jpg

  一楼堵了二楼外溢,二楼封住三楼又往外喷……两年来,昆明路西氮小区1、2号楼的住户们为了粪便排放的事情苦不堪言,因为查不出原因,小区家委会每隔几个月就要雇人清理化粪池,华商报12月8日A08版曾报道过此事。

  最近,这个谜底终于解开了:两年前热力公司在小区门外进行热力管道改造工程时,将小区的排污管道挖断并封堵。

  100多住户两年来苦不堪言

  西氮小区位于昆明路五号桥,1号楼和2号楼共住着100多住户,从2015年初开始,楼上楼下都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住在低楼层的住户排污回流的问题更是严重,经常是早上人出去上班,晚上回家满房子、楼道都是粪便,都是马桶里反溢上来的。

  小区家委会主任晋花英说,“即便清理干净,整个楼里楼外都要臭上几天,特别恶心……”

  因为找不到原因,他们就花钱雇人清理,每清理一次就是上万元。晋花英说,从1、2号楼清理出来的粪便,拉到50米开外的另一个下水井,排到市政的排污主管道里,那么问题就出在1号楼和2号楼向外排污的管道上,但通了好多次,就是通不开。

  开挖发现小区排污管被两头封堵

  最近,晋花英聊天中无意得知,早在2014年八九月份,小区门外曾进行过热力管道改造工程,当时小区3、4号楼的排污管道曾被挖断过,因为发现及时给接上了。晋花英猜测,会不会1、2号楼向外铺设的排污管道也被挖断了呢?

  为了求证,她向社区打申请,社区又向市政部门打申请,想把这条管道挖开来看个究竟。

  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对此高度重视,本应由曾在此进行热力管道改造工程的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开挖,但因为申请手续繁琐,市政部门决定先行开挖检查。12月22日晚7时,西安市西郊市政养护管理公司开挖,当晚10时30分开挖完毕,经检查,西氮小区向外铺设连接市政的排污支管道被人拦腰截断,两头均被填入混凝土加以封堵。

相关热词搜索: 排污管道 热力公司 热力管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