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今晚地铁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小寨过站不停 19点关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4 08:35:5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2016年平安夜恰逢周六晚高峰,地铁运营压力陡然增加,借鉴往年平安夜、圣诞节地铁运营经验,预计当日线网客流将达到183万人次左右。为缓解客运压力,西安地铁将采取临时关闭车站、增加备用车辆、改变客流疏导方式、增加保障人员等多项举措,确保平安夜市民安全出行。

  12月24日,根据现场客流情况,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小寨站四车站从晚19:00开始陆续关闭,20:00起至运营结束,所有列车经过上述四站均不停车,直接通过。乘客不能上下车,车站出入口完全关闭,其他车站均正常运营。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避免耽误行程。

  19:00点起,二号线各站停止售卖前往北大街、钟楼、永宁门、小寨以及一号线、三号线各车站的车票;一号线各站停止售卖前往北大街以及二号线各站车票,三号线各站停止售卖前往小寨及二号线各站车票。

  届时部分车站客流较大,车站随时可能启动分时段限流措施,同时将增加5列备用车辆,视客流情况随时上线缓解客运压力。请广大乘客听从车站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站乘车,避免踩踏事件发生。

  为应对平安夜瞬时大客流,西安地铁将增加200余名保障人员到车站做好服务工作,加强对出入口、站厅及电扶梯位置的客流疏导;加大运营设备设施的检查、维护力度,做好应急抢险部署;在大客流车站共增加200余名青年志愿者做好乘客引导,加快购票及进出闸机的速度,缓解车站压力。

  圣诞节期间,西安地铁全网执行“一级安检”模式,安检人员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加大乘客人身检查力度,同时加强站内外巡查及高架区段的防范,安排车辆在高架段地面进行全天候不间断巡视,发现存在燃放孔明灯等威胁高架列车运行的行为及时制止。

  西安地铁应急保障大队将组织7支应急分队,在加强车站巡防查控的同时兼顾列车巡视,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报告车站及驻站民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强正线保安治安防范。华商记者 肖琳

相关热词搜索: 今晚 地铁 北大街 钟楼 永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