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政府:企业违法失信等信息将统一向社会公示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6-12-25 08:17:15
[摘要]近日,省政府印发《陕西省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 ,将按照“统一归集、及时准确、共享共用”的基本原则,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力争在年底前。

  近日,省政府印发《陕西省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将按照“统一归集、及时准确、共享共用”的基本原则,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陕西)和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力争在年底前,全面、及时、准确地将各地各有关部门产生的企业信息统一归集于企业名下,依法向社会公示。

  实施方案明确,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包括企业注册登记备案、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知识产权出质登记、商标注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纳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抽查检查结果等,及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企业信息等。

  今后,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将本地、本部门产生的企业信息及时报送至信用信息平台,由省信息中心通过信用信息平台传递至公示系统。据了解,统一归集的企业信息除了向社会公示,还可发挥企业信息共享和企业信息服务的作用,引导利益相关主体、消费者、新闻媒体查询使用企业信息,对失信者形成市场性、社会性约束。 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公示 企业信息服务 失信企业 企业信用信息 归集

上一篇:明年1月起 陕西居民跨省就医实现首例即时结算 下一篇:6岁女孩患恶性肿瘤 青海陕西两地志愿者接力救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