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逾2000个“白发瓶”齐聚北京 呼唤游子多回家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6-12-25 09:20:16
[摘要]前述设计者称,之所以设计出这一艺术装置,就是希望通过各地父母的白发,呈现出他们逐渐变老的事实,以此激发众多离家生活工作的儿女,无论多忙、多远,何种理由,都尽量回家过年,珍惜还能陪伴父母的时光。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一个由超过2000个“白发瓶”组成的艺术品24日在北京一个大型商场展出,这些装有白发的瓶子组成了一个高大两米半的“家”字,呼唤在外打拼的游子多回家。

据介绍,现场展出的每个玻璃瓶里都装有一束白发,它们来自全国34地市的2061名父母。每个瓶子都附有一句话,讲述父母对外出工作儿女的心声。比如说“你爸微信好友只有一个,还整天捧着个手机。”、又如“别带啥礼物,你就是最好的礼物。”

来自生活家家居集团的设计者表示,目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离开家乡,远赴北上广深等大城市寻找就业机会,而他们的父母往往只能留守在家乡。大部分年轻人碍于地域、经济方面等实际问题,几乎都只是春节才会回家与父母见面。

设计者指出,近年来,整体社会心态也在发生转变,年味不如从前浓烈,“回家过年”这种传统观念意识也随之而被淡化。有部分年轻打工者平时工作太忙,春节回家不再是他们的首选,而是选择外出旅游,或者其他放松身心的计划。更有部分年轻人,出于家里大龄催婚、亲戚追问经济状况等种种压力,也对春节回家产生厌恶心理。

前述设计者称,之所以设计出这一艺术装置,就是希望通过各地父母的白发,呈现出他们逐渐变老的事实,以此激发众多离家生活工作的儿女,无论多忙、多远,何种理由,都尽量回家过年,珍惜还能陪伴父母的时光。(完)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父母 回家 设计者 工作 年轻人

上一篇:女子吃完麻辣烫尿检呈阳性 被警方怀疑吸毒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