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子离家10年无音信 山西六旬父母西安街头苦寻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6-02 07:45:50
[摘要]说去找同学从此失踪了”王金梅告诉记者,农历十月初十那天傍晚,儿子突然跟她说想去同学家转转,然后就骑着摩托车走了。

\

      王金梅给记者看儿子当年的照片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老伴的眼睛花了,自己的腿也越来越不好使,王金梅不知道这条寻子路他们还能坚持多久。但儿子一天没找到,她就一天不会放弃希望。

  10年前,她的大儿子王宏从位于山西介休的家中出走。10年来,把儿子找回来,是王金梅和丈夫唯一的心愿。

  前段时间,听人说孩子可能在陕西,两人辗转到汉中、宝鸡等地寻找,后又于几天前来到西安。王金梅希望,西安的热心市民能帮她留意一下儿子的下落。

  “儿子出走前曾被女友以分手相逼去太原”

  2008年农历十月初十,王金梅永远不会忘记这个日子。

  那天傍晚,25岁的儿子王宏跟她说想去同学家转转,这一去就再没了踪影。5月30日下午,在北广济街,王金梅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儿子出走的经过。

  “2006年到2008年间,我儿子跟一个叫白某的女孩处着对象。”王金梅说,白某不愿留在介休,随后去太原打工,但两个年轻人并没有因此分手。就在儿子出走前几天,她还亲耳听到白某在电话里叫儿子去太原。“事后我问儿子,他说白某叫他去太原那边一家电子厂打工,说去了就能分到房子住,不去就分手。”

  “说去找同学 从此失踪了”

  王金梅告诉记者,农历十月初十那天傍晚,儿子突然跟她说想去同学家转转,然后就骑着摩托车走了。然而让王金梅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儿子这一去,竟然“人间蒸发”一般失踪了。

  为找到王宏,他们几乎翻遍了整个介休。随后又到白某在太原的租住处寻找,可一点王宏的影子也没见着。在这一过程中,他们根据种种疑点判定,白某对此事并非完全不知情。

  王金梅向记者解释了自己的依据:“第一,白某和我儿子当时是男女朋友关系,按理说出了这样的事,她会很着急,但她的表现非常淡定;第二,我们报警后警察在她的租住处找到了我儿子的衣服;第三,她居住的那条街上,至少有二三十个人向我们确认,曾见过我儿子和白某在这里出入。但他们居住的那栋楼有好几个门,我们守了很久都没有守到。”

  “希望有知情者能与我们联系”

  如今一晃10年过去了,王金梅和丈夫都已是花甲之年。她已不太敢想象儿子究竟在哪,变成了什么样子。这10年间,赶上节日或儿子的生日,她和老伴总要去太原走一趟,找找白某住的地方,希望能在那里见到两个庆祝节日的年轻人。但遗憾的是,他们一次也没见到。

  为了让更多人知道这件事以便伸出援手,她和丈夫在一块显眼的黄布上写上“儿啊你在哪里”几个大字,用别针固定在背后的衣服上。王金梅说,儿子今年已有35岁,有一对小虎牙,右眼角上方和右胳膊上有伤疤。如有人看到,希望通过本报跟她联系。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寻子 六旬父母

上一篇:出行注意!西安510路公交取消任家寨等4个站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