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三初中生结伴离家出走家里乱了套 一男孩曾被妈妈打

延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06 07:59:07
[摘要]从微信视频看到孩子在派出所里安然无恙,胡女士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落了地。跟另外两个一起来找孩子的家长说了这个好消息后,3位妈妈忍不住抱头哭泣。

\

  三个孩子的家长通过视频看到孩子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从微信视频看到孩子在派出所里安然无恙,胡女士悬了好几天的心终于落了地。跟另外两个一起来找孩子的家长说了这个好消息后,3位妈妈忍不住抱头哭泣。

  5月1日,他们的孩子从延安市洛川县离家出走。这几天,3个家庭彻底乱了套。

  得知孩子们可能在西安后,家长们匆忙赶到西安。让他们没想到的是,河南警方突然联系到他们,3个孩子人在灵宝市,被当地一个派出所收留。

  三少年结伴离家出走急坏家长

  昨天一早,胡女士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电话求助,希望媒体能帮她找找自己的儿子。

  胡女士的儿子叫小宇(化名),今年15岁,在洛川县曙光中学念初二。

  5月1日,学校收假上晚自习,下午4点多,小宇离家称要去学校。晚上8点,胡女士却接到学校打来的电话,得知孩子根本就没到校。而当天和儿子一起不见踪影的,还有他们班上的两名女同学,一个叫小亚(化名),一个叫小薇(化名)。

  当天晚上,3个家庭分别找亲戚朋友帮忙寻找,可几乎把洛川县城翻遍了,也没发现孩子们的踪迹。随后几天,家长们又先后到黄陵、延安寻找,但一无所获。5月4日,6名家长又来到了西安。

  胡女士告诉记者,之所以会来西安寻找,是因为孩子同学打电话说他们3个在西安。3日晚上,小薇的同学说她在西安。”西安这么大,该去哪找人?家长们没有头绪。无奈之下,他们决定请求媒体帮忙。

  家长称儿子出走前曾打过他

  就在记者采访时,好消息传来,3个孩子被河南省灵宝市川口派出所找到。

  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视频让她们确认了孩子身份后,大家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一边收拾东西赶着去河南接孩子,胡女士一边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对这件事的分析。“我猜几个娃是约好了离家出走的,虽然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选择河南,但应该是有计划的,因为那天到校的时候刚好要给学校交400元生活费,娃们身上都带着钱。”

  胡女士说,儿子离家前虽没有什么异常,但一周前,自己曾因他在学校抽烟打过他。“我怀疑他出走就跟这个有关。可那两个女娃父母说平时乖得很,也没有什么不对劲,不明白咋就跑了。”

  胡女士将这些归结于“父母与孩子的沟通太少”。“缺少沟通,就会出现我们觉得孩子是正常的,他们却会做出很多出乎意料的事。”胡女士称,这件事给她上了一课,等接到儿子后,她一定要和他敞开心扉好好谈一次。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离家出走 家长 洛川县

上一篇:富县:建成千亩田园综合体 打造黄土高原“稻梦空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