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儿子被逼相亲几十次离家8年未归 如今父亲患癌症晚期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4-13 09:13:09 编辑:张佳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儿子被逼相亲几十次离家8年未归 如今父亲癌症晚期

    留给彭烈金的时间可能不多了,在被确诊为肠癌晚期之后,他只有一个愿望:再见儿子一面。

  8年前的春节,因不满父母安排的相亲,时年31岁的彭小虎离家出走,与整个家庭断了联系。8年来,彭烈金和家人费尽心力,希望能找到儿子。最近的一次,彭烈金找到了儿子上班的地方,但后者迅速辞职,避而不见。

  几经周折,派出所民警找到了彭小虎的电话。12日下午,彭烈金躺在病床上,颤抖着拨通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通了,却始终无人接听……

    一个病危父亲的愿望

  他回来看看,再回去就是了,不干涉他的生活

  “小虎儿子,父亲现在生病在床,我想您回家看一看,我对你没有怨言。父亲彭烈金。”邛崃市人民医院,63岁的彭烈金从病榻上卧起,红色的血液在腰部的导管回流,家人让他赶紧躺下。彭烈金双手微颤,写下这段话。

  彭烈金年轻时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他回到家乡邛崃成家立业,养育独子彭小虎。如今,彭烈金和妻子住在邛崃城郊的小镇上,儿子住在成都主城区,相隔仅几十公里,却8年未见。

  两周前,彭烈金被检查出肠癌,晚期。病床前,贴身照顾他的只有妻子一人。“如果小虎在就好了,他看到,至少心情要好些。”前来探望的亲戚们说,缺了儿子,彭烈金的心情一直很“闷”。

  去年,一个老乡在成都高新区办事时,曾在街头见过彭小虎一面。“当时没有惊动他,拍了一张他的照片,还有点胖。”12日下午,彭烈金在手机翻出那张照片,随后又翻出自己的自拍,问记者:“你看我们是不是多像?”记者点头,他挤出了一丝笑容。

  “他回来看看,再回去就是了,不干涉他的生活。”彭烈金说,他只想见见儿子,未来怎么安排,随儿子的意。

相关热词搜索: 相亲 离家出走 癌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