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0家问题窗户 8家质量不达标7家安装有问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6 06:59:32 编辑:强鑫 作者:付启梦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abxfe8c.jpg

  人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而窗户则好似家的眼睛,它让家除了明亮,也变得更加舒适温暖。然而,当一扇扇“家的眼睛”频频出现问题,当窗户莫名坠落砸车伤人一再上演,当我们从自家楼下经过都要担心悬在头顶的危险,窗户的问题已不容忽视。

  也许窗户只是工程中一个小小的环节,但是我们应该谨记——安全面前无小事。

  12月15日,华商报A06版刊发《窗户坠落事件频发业主只能自认倒霉?》报道,关注近期西安时有发生的窗户坠落甚至伤人事件,同时向读者征集窗户的各种问题。

  12月19日至21日,华商报联合陕西速品美窗联盟智能技术服务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樊先生上门为筛选出的20家问题窗户免费检测,结果窗户设计、生产、安装和使用各环节的问题都暴露了出来。

  窗框变形 玻璃中有雾气

  这些都是设计、质量问题

  20家接受检测的问题窗户中,8家出现设计、质量问题。

  在凤城9路一小区23层业主付女士家,阳台一窗户上窗的下窗框中间下陷,远观似弧形。樊先生说:“下窗框变形应是窗户材料强度不达标,无法承重造成。此外,这个窗户下窗使用普通玻璃,无法承受上窗重量。按照国家标准,下窗的普通玻璃须更换为安全玻璃。”如何判断一块玻璃是否为安全玻璃?樊先生说,业内的说法是钢化玻璃和夹胶玻璃属于安全玻璃,这种玻璃上一般都有3C认证标志。

  在高新路一小区,家住顶层29层的业主殷女士家多块玻璃中间出现大片雾气。而长安区郭杜北街一小区4层业主姜女士,也被家中卫生间窗户的雾气搞得非常郁闷。樊先生说:“雾气是玻璃制作中出现的问题。门窗厂为节省成本,找一些小玻璃加工坊制作中空玻璃。窗户生产过程中没开气压平衡孔和排水孔或开设不合理造成水排不出去,水汽进入玻璃夹层产生雾气;中隔条的安装位置不合理以及玻璃注胶时洁净度不够、密封达不到要求,造成漏水,雨水留在缝隙间,返潮产生雾气。”

  桃园南路一小区13层业主杨先生说家中多个窗户出现搭接太浅、漏风的现象。杨先生称自己是1999年入住的,2005年找装修游击队换掉了家中的4个窗户。“刚过了一年,推拉窗户时就感觉窗扇颤巍巍的,观察后发现窗扇和卡槽间搭接得很浅,感觉随时都可能掉落。”樊先生说:“仅厨房的窗户来说,窗扇高应为1360mm,但实际只有1350mm,差了10mm,确实很危险。”

  雁翔路一小区的11层业主孙先生家,卧室窗户尺寸偏小,入住两年,“每次开窗都提心吊胆”。

  在灞桥区电厂西路一小区19层业主任先生家,华商报记者看到阳台一扇窗户上窗的下窗框被压弯,另一扇窗户的纱窗向房内拱起。樊先生说:“如果塑钢窗户钢衬达不到要求的厚度,就无法承受窗户的重量,会被压弯变形。”

  东元西路一小区24层业主相先生和大庆路一小区19层业主白女士都对自家窗户被设计成外开窗感到不安。“总担心万一掉下去,砸了人咋办?”相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窗户设计 安装位置 设计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