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36岁突发脑溢血致残 渴望有份适合的工作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高雅 2016-12-26 08:38:31
[摘要]刘平(化名)因脑溢血导致左侧肢体功能丧失,病发时仅有36岁。如今3年过去了,年轻的他依旧渴望走出家庭,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妻子、孩子担负起家庭责任。

康复师帮刘平做康复训练 记者 翟小雪 摄

男子36岁突发脑溢血致残 渴望有份适合的工作

  莲湖区残联康复中心康复师马磊帮刘平做康复训练,刘平希望治愈后能找到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 记者翟小雪 摄

  2016年寒冬,“新年心愿”公益行动持续关注失能老人群体,在报道老人们的生活现状的同时,也向他们传递着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与众多受访者不同,刘平(化名)因脑溢血导致左侧肢体功能丧失,病发时仅有36岁。如今3年过去了,年轻的他依旧渴望走出家庭,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为妻子、孩子担负起家庭责任。

  2013年,病魔袭来,让36岁的通信技术人员刘平猝不及防。“以前我的身体很好,长期野外作业,应该说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除了有时候血压有点高。”刘平说,得病前他在一家大型通信公司工作,跑遍了陕西省内各个角落,架设起一座座五六十米高的通信铁塔。那时,他常年在大山里跑,不管是什么样的路况都能轻松驾驭,一开车就是好几百公里。

  平时他们夫妻俩在外工作忙,孩子不得不在爷爷奶奶家生活。2013年的一天,刘平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因为当天妻子出差在外地,他走到家门口,掏出钥匙打算自己开门,只觉得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不知过了多久,一位邻居晚上下班回家,看到了躺在楼梯拐角处的刘平。当时,他已经从楼梯上滚落下来,身上有明显外伤。邻居连忙拨打电话把他送去医院,才知道他突发脑溢血导致昏迷。术后几天,刘平清醒过来,对事发过程完全没有记忆,好在命保住了。治疗一段时间后,他转院到康复医院,住了一年多。除了左侧肢体不便之外,发病时他的视神经还受到压迫,导致左眼视野偏盲,也就是左眼没有了余光,只能看到视线前方的物体。

  为刘平进行康复治疗的莲湖区残联康复中心康复师马磊说,因突发脑血管疾病致残的失能群体往往以50岁以上的人居多,但近年来,脑梗、脑溢血等疾病有逐渐年轻化的态势。很多年轻人并不知道长期工作紧张、生活不规律,其实已经给自身的健康埋下隐患。

  “昨天还是年富力强的工人,今天就成了另一副模样,我失落过灰心过。”刘平说,疾病袭来导致的突然转变,让他吃不消,躺在床上整天胡思乱想。这时候,父母、妻子、孩子默默地站在他的背后,用一点一滴的付出感动他,鼓舞他。

  时隔3年,从情绪中渐渐走出来的刘平在康复训练之后,已经能够独立出门乘车了。 “虽然身体有不便之处,但毕竟我才39岁,有思想、有知识,也想为家庭为社会出一份力。”他说,他想通过报纸找到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考虑到自身的身体状况,适宜找一份相对安静的工作,比如地下停车场收费员等。希望有需要的单位能够联系本报,热线电话88229999,为刘平提供一份适合的工作,为失能者重归社会打开一扇窗。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脑溢血 突发 致残 康复训练

上一篇:阎良老汉驾代步车出事故被撞还赔钱 来看看因为啥 下一篇:西安一商户雾霾天放鞭炮点燃草坪 保洁员迅速灭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