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佛坪101岁老奶奶爱在室外活动 每天喝鲜奶10余年未间断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2-21 07:53:37 编辑:李晨 作者:周金柱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本期百岁老人:何举清

  年龄:101岁

  生活习惯:不吃晚饭,爱喝牛奶,顿顿吃肉

  长寿秘诀:任劳任怨,性格平和,作息规律

  多年来养成不吃晚饭的习惯,晚饭喝一杯牛奶,不管寒冬酷暑,总爱在室外活动,期颐之年患脑溢血经治疗又奇迹般康复……她就是佛坪县百岁老人何举清。

  一生任劳任怨

  如今两个孙子照顾生活

  何举清的家位于秦岭南麓的佛坪县长角坝镇田坝村,108国道从门前穿过,家门口还有一条小河。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阳光明媚,何举清坐在自家院坝里晒太阳,但冬日的室外温度并不高,而且河风习习,吹得人凉飕飕的。

  “婆婆她就是不怕冷,不管冬天还是夏天,就爱在室外走一走或者坐一坐,不爱在屋里坐。”何举清老人的儿媳周文秀说,婆婆一生勤劳,任劳任怨一辈子,不到10岁就做了童养媳,当了一辈子家庭妇女,在屋里坐不住。

  老人生于1916年4月24日,已经101岁了。何举清养育了一儿两女,而排行老三的儿子在2009年已去世,还剩下83岁的大女儿和76岁的二女儿。如今老人主要由两个孙子华红文和华伟照顾生活起居。

  周文秀说,她今年66岁,可自己的身体都比不过婆婆,“我们都没想到婆婆能活这么大岁数,现在我也老了照顾不上婆婆,多亏我的两个儿子孝敬老人照顾她。”

  周文秀介绍说,婆婆的两个女儿中,83岁的大姐刘永芳年迈,都无法来探望婆婆了,由其儿女照顾着。二姐华亮宏远嫁河南,已76岁,如今卧床不起,吃饭都要人伺候。所以两个姐姐都照顾不上婆婆。

相关热词搜索: 佛坪 101岁 脑溢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