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城墙出新规 10个烟头可换礼品持续时间2个月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12-26 16:16:4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abcd671.jpg

城墙景区公告

  华商网讯 随地丢弃烟头非常影响城市的文明建设,特别是在西安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每天有很多来来往往的游客,需要我们更注意环境保护。12月26日,西安城墙景区贴出公告,发起“捡烟头树新风赠礼互动”的活动,所有西安市民及游客只要持10枚烟蒂即可兑换城墙专属纪念品一份。

捡烟头换城墙纪念品 10个烟头就能换

12月24日,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暗访城墙景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登城墙3小时捡27个烟头引起大家关注,随后曲江新区开展了“捡烟头 大擦洗”活动,工作人员在多个景区、街区、社区、商圈进行清扫。

  同时,西安城墙景区开展了“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赠礼活动,活动面向西安全市市民及景区游客,凡持10枚烟蒂即可以在西安城墙的东西南北四个大门处的游客服务中心兑换礼品,礼品有手机挂件、书皮纸、小贴画等等。根据公告,此次活动从12月24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17年2月28日。

  随后我们咨询了城墙上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还没有碰见兑换烟蒂的市民及游客,倒是有工作人员兑换过,可能是因为活动刚开始,很多市民及游客都不知道的原因。

  看看其他城市的“捡烟头” 获赞有偿劳动挺好

  2016年12月,河南省鹤壁市发起捡烟头兑纪念品活动,市民朋友随手捡起别人丢弃的烟头,集齐50克以上即可换取棒棒糖、酱油、肥皂、抽纸等实用型纪念品。

  2015年9月,荥阳市文明办、创建办和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沟通全市大大小小药品经营行业,与25家药店进行合作,联手举办“你捡烟头、我送礼物”的主题活动。市民只要将符合数量的烟头带到药店,就能获得相应奖品:10个以上烟头换取创可贴一个;30个以上烟头换取棉签一包;50个以上烟头换取风油精或清凉油一盒。

  捡烟头换礼品在其他城市也曾举办过,获得的成效还算可观,很多市民都评价这种代价甚微的有偿劳动是件好事儿,可以让每个市民都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