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5岁男童穿过高速路防护网遇车祸 半月后仍昏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8 08:04:48 编辑:王玮玮 作者:王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w.jpg

高速公路防护铁丝网出现破洞,谁也没想到,乾县两名5岁男童穿过破洞走上高速,不幸的是其中一名康康(化名)发生车祸,至今昏迷不醒。事发距今已半个月,康康的父母说起当天看到儿子的那一幕,泪流不止。

相关新闻:

永寿5岁男童从防护网破损处上高速 被撞重伤入院

母亲

儿子出事故致颅内损伤

“我上地里摘菠菜,想回家给儿子下面吃,没想到村里人慌忙来喊我,说娃出事了。”家住乾县阳洪镇山坳村的杨女士哽咽着说起当天发生让人心痛的事,听到儿子康康出事的消息后,她赶至高速路现场看到,“娃一动不动地躺在地上。”

12月22日下午2时,华商报记者在咸阳二一五医院重症监护室门口看到康康的母亲杨女士从病房门口往进看躺在床上的儿子康康,不时地擦着眼泪。在医疗诊断说明上显示,康康因重度颅内损伤入住。

母亲杨女士回忆,在12月7日下午5时许,5岁的康康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在爷爷奶奶的照看下写作业画画,写完了便给爷爷说他要出门找妈妈。出门后,康康找村里另一名同龄大的男孩玩耍,谁也没想到两人走了约一百米路,穿过有破洞的防护网,上了高速公路。

“前段时间我回家,孩子活蹦乱跳,可现在娃一直昏迷,我怎么也叫不醒他。”父亲郑先生不时地抹着眼泪说,当天6时许,他从打工地西安来到咸阳第一人民医院,而康康已在抢救室,当医生告知郑先生康康重度颅内损伤时,他愣住了。随后,康康在该住院9天后,由于需要输送高压氧气便转院至咸阳二一五医院。

 警方

  男童负交通事故主要责任

康康昏迷入院,让这个家瞬间再次塌了下来。康康的叔叔介绍,康康14岁的姐姐,五年前因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住院花费数万元,至今需药物维持,这样一个7口之家却仅靠康康父亲郑先生在外打工贴补家用。目前,康康脑部中枢神经重度受损,加之多处肋骨骨折,医生称治疗时间相当长,费用至少需要60万,可这对于一个平常家庭那就是天文数字。“孩子的病等不起,只要娃好下来,大人做啥都愿意。”

在12月21日,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警大队对此次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显示,王某驾驶蒙L小型轿车行驶至福银高速公路K1735公里+200米处时,发现两名小孩横穿高速公路,导致车辆右前方高速公路上奔跑的康康躲避不及重伤,另一名及时逃离无伤。而康康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人等最高时速低于七十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是导致此次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

然而,郑先生疑问,高速路上防护网作用是什么?为何出现破洞无人修补? 实习记者 王蓉

相关热词搜索: 高速路 防护网 车祸 昏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