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6人因猎捕野生画眉鸟被刑拘 30只野生画眉被放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8 18:13: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初,西安铁路警方在西安南站查获7只活体野生画眉鸟并抓获三名嫌疑人。案件移交给森林警方后,又抓获另外三名嫌疑人,并先后查获30只野生画眉鸟。目前,这些画眉鸟已被放归自然。

  12月2日晚9时30分许,三名持有当日西安南至昭通K691次车票的旅客先后进入西安南火车站候车室。三人在通过安检时,西安铁路公安处西安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从3人携带的行李物品中查获野生画眉鸟活体7只。经了解,野生画眉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随后,西安铁路公安处将此案移交给森林警方进行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韩某、朱某均为云南人,2016年11月份以来,3人伙同其他3人借打工空闲时间,在陕西省柞水县九天山滑雪场门口修公路桥施工工地附近山坡上,利用撑杆、粘网等工具猎捕濒危野生动物画眉鸟。

  大峪森林公安派出所介入调查后,又陆续将其他3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并先后又查获野生画眉鸟23只。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被查获的30只野生画眉鸟已被放归自然。

  华商记者 张成龙 通讯员 刘卫国 胡珂

相关热词搜索: 猎捕 野生 画眉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