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灞桥一小区居民家着火 楼道灭火器过期消防管道没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8 18:13: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停电了,陈先生带着老婆和两个月大的娃跑到亲戚家住,但他万万没想到,晚上回家后,家里黑烟四起还冒着明火……

  外出回家 发现自己家起火

  陈先生住在西安市灞桥区电厂东路幸福东郡小区。房子是 2014年收的新房,2015年上半年,他把房子装修了,于当年7月份入住。

  陈先生说,因为是婚房,家俱电器都是新买的。两个月前, 自己的孩子也降生了。而最让陈先生郁闷的是小区经常性的停电 ,“每周都会停上那么两三次,我家住25楼,这一停电就上不去 ,停电了有时候水都没有的。”陈先生说,12月26日,小区就停 了一天电,那天是住户家里有电,各个电梯都没电,“我和家人 就在家里待了一天,哪儿也没去,因为下楼不方便。到次日一早 ,电梯倒是来电了,可家里却没电了,什么时候来电谁也说不好 。”陈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便带着孩子和老婆一早下楼,去 了亲戚家住。看小区业主群里说,下午5点多就来电了,他便带 着家人回家。刚上楼,就闻到楼道里的烟味儿,打开自家房门, 一股黑烟扑面面来,里面还有明火……

  陈先生赶忙让老婆带着孩子下楼,自己则敲开邻居家的门, 让帮忙打119报警,并找邻居们一同灭火。

  救急发现灭火器过期 消防管道没水

  “我家防盗门正对的就是消防器材箱,有两个灭火器,拿起来都用不成,出不来东西,一看是过期的,邻居情急之下拧消防 管道阀门,拧倒底了也不见一滴水出来……”陈先生说,无奈之 下,大家都去邻居家接水灭火。

  据小区住户陈女士讲,当时她的爱人去参与灭火,可能是看 到起火了,物业及时断了电,待消防人员到时电梯也没电了,六 七个消防员拎着灭火器、大风机爬上来的。“他们上来时明火已 经灭了,就是黑烟聚集着,他们用风机吹散了黑烟。”

  12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赶往现场看到,陈先生的家里全 被烟熏黑了,家俱电器多半烧毁,与起火的客厅紧邻的是厨房, 二者之间就一个玻璃门,门外就是煤气罐,灭火的住户们都感到 后怕,如果不及时,这个罐可能就会引爆。

  开发商:所用临电正在改造中

  在小区住户们的引领下,华商报记者看了楼层里的消防管道及灭火器,灭火器是2014年检验过的,打开管道阀门,也确实无水。因为三天两头的停电,小区住户12月28日找开发商讨说法。

  12月2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到小区物业办,物业办门紧锁,门口保安说工作人员外出了,随后来到小区门外售卖该小区住宅的售楼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说,小区总共700多住户,目前入住了约一半业主,还有房子没卖完,此前这里一直使用的都是临时用电,目前已经与供电局签署了相关合同,正在进行电路升级改造中;关于消防设施及消防管道中无水的问题,她表示不清楚,这个需要问工程部,而且业主们提出的问题都将在区政府有关部门的主持下,尽快给予答复。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停电 着火 灭火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