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洞内又塌方 安康老人废弃炭洞被困6日后不幸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9 06:56:21 编辑: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2月21日,安康一六旬村民在自家房屋后的废弃炭洞中挖炭时突遇塌方,随后消防、安监及当地政府立即成立抢险救援小组进行救援(华商报12月28日B02版报道),截至12月27日老人生命体征平稳,但遗憾的是昨日凌晨洞内再次发生塌方,上午10时,经过7天连续救援,受困老人虽被救出,但已无生命体征。

  塌方体裹挟着老人一并滑下

  12月21日下午5时许,安康市汉滨区大竹园镇茶栈村六组62岁的村民王开礼在自家屋后一废弃炭洞挖炭时发生坍塌被埋洞内。随后,当地政府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展开救援。23日凌晨,救援人员挖掘中突然听到微弱的呼救声,证实老人仍有生命迹象。26日下午,救援人员将空气和食物用管子从挖掘的一个小洞孔送入老人受困位置。

  昨日凌晨2时许,就在救援工作稳步推进时,老人受困位置再次发生较大塌方,塌方体裹挟着老人一并滑下,救援人员见状冒着生命危险加快救援速度,至上午10时老人被救出。然而遗憾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老人家境贫困需要持续救助

  昨日,据一直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大竹园镇副镇长王培介绍,“截至27日晚上,老人一直都有生命体征,之前还曾要水喝。但由于这处炭洞已废弃多年,事发后洞内仍不断出现垮塌,凌晨2时许老人受困位置再次发生垮塌,救援难度非常大,只能掘出一个1.5米见方的小洞作业。”王培遗憾地表示,期望能出现生命奇迹,但最终老人还是不幸身亡。

  经华商报记者现场了解,老人家庭条件比较差,是当地的扶贫户和低保户,老人唯一的儿子之前在外地打工受伤导致右腿残疾,一直在家休养,其妻常年瘫痪卧床。发生这样的悲剧,让这个家庭突然之间失去了希望。对此王培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协调家属处理善后事宜,此外,他们也会展开持续的救助工作,让这个不幸的家庭尽早走出困境。华商报安康记者 王斌

相关热词搜索: 老人 塌方 炭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