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11岁女孩照顾患癌父亲 病床旁逮空复习功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9 07:25:17 编辑: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们会给我爸治病吗?他很快就要好了吗?我是不是很快就可以回学校上学了?”这是蓝田36岁肝癌患者田军11岁的女儿问华商报记者的问题,记者一时间竟不知如何回答。

  既要照顾父亲

  还得照顾爷爷弟弟

  今年10月15日,华商报报道了蓝田县孟村镇田禾村村民田军的不幸遭遇。田军家有70岁的脑梗父亲、3岁的儿子和11岁的女儿。2009年,田军为给患肝癌的母亲治病,花掉了开理发店攒下的所有积蓄,但母亲在2014年病逝。同年,田军被确诊为肝硬化,妻子离家出走至今音讯全无,父亲突发脑梗引发半身不遂,瘫痪在床。今年3月,田军被确诊为肝癌。

  27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见到了田军的女儿田豫宣,上小学六年级的她是家中唯一能照顾病人的人。昨日,只要一有空,小田就打开随身带着的书包拿出课本,复习功课。“我不想再上一回六年级,所以抽空复习功课,但为了我爸治好病,我什么都愿意……”小田还没说完,看到正打吊针的父亲突然干咳起来,赶紧起身轻拍父亲的后背,还睁大眼睛低头在被子、床单上寻找。“我怕我爸再咳出血来。”小田说。

  在请假照顾父亲的这1个月里,小田还要抽空回老家蓝田照顾因脑梗瘫痪在床的爷爷和3岁的弟弟。“除了我爸做的饭,我弟最爱吃我做的了。可现在,我和我爸都在医院,只能让村里的亲戚帮忙照顾他。每次回去,他都问爸爸什么时候能出院,我就说快了快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小田说。

相关热词搜索: 复习 病床 父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