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户县撤县设区的前世今生你了解吗?

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时间:2016-12-29 08:36:47 编辑: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户县撤县设区的消息牵动了无数人的心,网上关于户县撤县设区后改为“鄠(读音hù)邑区”的消息也是层见叠出。

户县申请撤县设区历经13年

  据了解,早在2003年户县就启动了撤县设区工作,先后于2004年、2009年、2013年、2014年共4次将撤县设区请示文件逐级上报国务院,但均未获批。最近一次申请撤县设区是今年3月7日,户县政府向市政府上报了《户县人民政府关于户县撤县设区的请示》。4月12日,西安市政府即向省政府上报。随后在7月11日,户县撤县设区的请示通过了省政府第10次常务会审定,并上报国务院。

  2016年8月3日

  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举行。会上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安市委关于户县撤县设区的意见》。

  户县位于西安市西南部,处于西安市“半小时经济圈”,随着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与城乡一体化的不断提高,户县已具备了撤县设区的相关条件。

  2016年11月29日

  11月28日、29日,“户县”改为“鄠邑区”的消息在网上持续发酵,有网友称西安市“户县”已变为“鄠邑区”。

  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了解到,户县撤县设区相关文件已经上报国务院,目前还未收到批复。

相关热词搜索: 撤县设区 秦岭蓝 鄠邑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