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一环卫工捡钱包归还 失主手书感谢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29 07:07:24 编辑: 作者:王蓉 贠慧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人好事应表扬,人善美德正气扬。”这是咸阳市渭城区的朱女士给西安云洁保洁公司世纪大道东段的保洁工人张平凡感谢信中一句话。

  12月23日上午9时许,朱女士在咸阳市中心广场站乘坐13路公交车时钱包被偷,钱包里装有银行卡、现金和孩子的住院手续等。等她到咸阳市中心医院后才发现钱包没有了。“尤其是娃的治病手续,当时我都快急疯了。”昨日,朱女士说。

  凑巧的是,当天上午,清扫世纪大道东段的保洁工人张平凡倒垃圾途中在草丛中发现一个钱包,在钱包里发现多张银行卡和孩子的治病手续及发票等,他中午利用饭点时间按照医院地址寻找无果后,发现发票上有个电话号码,拨通后,正好就是失主朱女士。

  钱包丢失6小时后又回到朱女士手中。“张大哥利用饭点时间去医院找我,就凭这点我必须感谢他。”为此,朱女士特意手写了一份感谢信交到了张平凡手上。

  环卫工组长黄师傅昨日告诉华商报记者,张平凡和其他两名同事近三个月在这条路段捡到过50多个钱包,光张平凡就捡到约30个。张平凡说,目前返还20个,都是根据钱包里的联系方式主动联系归还失主的,有时为了送还钱包,耽误了正常的工作时间。找不到失主的就上交派出所等相关部门,从不嫌费事费时间。

  “拾到东西归还这是常理,大家遇到了也会这样做。”张平凡说,捡到的钱包里有现金的不多,大都只有银行卡、身份证、名片及其他证件之类,但他感觉这些东西对失主很重要,想方设法也都要归还。华商报实习记者 王蓉 实习生 贠慧芬

相关热词搜索: 钱包 环卫工 归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