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长寿雄性大熊猫“盼盼”患癌死亡 后代130余只

来源:四川在线 时间:2016-12-29 09:36:52 编辑:凡闻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盼盼30岁时的照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12月28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获悉,28日凌晨,世界上年纪最大的雄性大熊猫”盼盼“因肿瘤病症死亡,得寿31岁零三个月。

今年,9月1日,大熊猫“盼盼”在成都都江堰基地监护兽舍迎来第31个生日。当天上午11时,在众人的祝福声中,这位拥有130余个后代的功勋大熊猫一口气吞掉蛋三层冰糕上的数字“31”,以“避免年龄暴露”的卖萌方式为自己庆生。

今年6月,“盼盼”被发现患有肛周鳞状细胞癌。也正是确认患癌之后,“盼盼”正式搬入环境更幽静且不对外开放的监护兽舍。

在大熊猫界,“盼盼”的年纪相当于人类100多岁,过往20多年,他的后代有130余只,占全球圈养大熊猫的四分之一左右。

相关热词搜索: 盼盼 大熊猫 死亡 肿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