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熊猫坪坪与救助她的何老汉一家祖孙三世情的故事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6-12-29 17:10:28 编辑:刘超 作者:吴燕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佛坪村民何长林夫妇抢救小坪坪。 梁启慧摄

  西部网讯(通讯员 吴燕峰)近日,蓝海云平台公布第二批“最具国际传播力的中国公益故事”,《熊猫坪坪与救助她的何老汉一家祖孙三世情》在此次征集参评的186个选题故事中,经6000多家国际媒体评选,获得8.04分的高分,位居第一,包括美联社、BBC在内的多家国际顶级媒体都对这个故事好评如潮。故事时间跨度长达20多年,反映了人类对大熊猫的帮助和关爱。

  1991年11月16日,佛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者冒雪巡山,意外捡到了被遗弃的大熊猫幼崽“坪坪”,抱到岳坝镇三官庙村,贫困村民何长林和老伴用小孙子何鑫的奶瓶和奶粉,喂养抢救了坪坪。2012年6月8日,大熊猫坪坪回到故乡佛坪县安享晚年,照顾它的工作人员正是当年抢救它的何老汉的孙子何鑫。大熊猫坪坪的一生,从热心救助的它的人开始,最终又回归到何鑫一家祖孙三代的亲情之中,这个故事曾于2013年8月,以《佛坪祖孙三代的熊猫情》等为题,在各大媒体用图文并茂重磅刊发,在网络上广为转载。

  据悉,“最具国际传播力的中国公益故事”评选活动自2016年10月启动,共征集到125家企业、公益组织和各类机构提报的186个选题,蓝海云平台上6000多家国际媒体机构参与了评选,都认为这个故事跨越代际,非常完美地呈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爱,反映了祖父是如何影响孙子关爱动物的,传递中国的重要价值观,引起了动物爱好者和科学界的共鸣。

相关热词搜索: 坪坪 熊猫 佛坪

Top